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面临第三次转型马琳何去何从 横滨之旅能否圆梦

改无机胶水后,马琳职业生涯面临严峻挑战
改无机胶水后,马琳职业生涯面临严峻挑战(点击查看组图

    男队直通名单 全赛果 女队直通名单 全赛果 最终排名 图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直通横滨”中国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落下帷幕,奥运冠军马琳因未能参加第一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因伤仅名列第八的原因,无缘“直通”。但是主帅刘国梁之前就曾表示:“马琳不会缺席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又是什么原因,使刘国梁对这位29岁的老将如此信任呢?>>中国男乒能缺少马琳吗?

  [声音]王皓两次第一直通赛少有 想扛中国大旗要学马琳

  第三次转型何去何从?

  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国际乒联就开始酝酿乒坛改革,虽然中国乒乓的霸主地位到现在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是蔡振华、刘国梁、孔令辉等人无一不是倒在了新规则面前,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马琳,何去何从呢?事实上,在无机胶水之前马琳就曾遭遇过两次乒联重大的改革,但是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2000年2月23日,国际乒联通过了40毫米大球改革方案,悉尼奥运会之后,乒乓球比赛将使用直径40毫米、重量2.7克的大球,以取代38毫米小球。球体增大、速度减慢、回合增多对于直板选手马琳而言绝非好事。但是一年多之后,马琳就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了男单冠军,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的声音,那时的马琳20岁。

  2002年9月1日,国际乒联正式在各国乒协推行无遮挡发球。发球时,尤其是在侧身正手发球时,不能用身体和抛球的手、手臂及衣服遮挡对方球员的视线。马琳打球却一直以“精于算计”著称,这无疑也是对他的再一次打击,但是马琳再度以男子世界杯冠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那时23岁的他意气风发。

  2008年9月,国际乒联开始实行禁胶令,此举削弱了球的力度和旋转,之而来的是以马琳为代表的横板选手在这方面吃亏很大。后奥运时代五次参加国际赛事,却无缘男单冠军,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但是,现在人们最关心只是:马琳能够再度走出这个困境,能否再度证明自己。

  大满贯之旅能否圆梦?

  虽然没有获得直通横滨的单打资格,但是马琳内心中对世乒赛男单的渴望比任何人都要强烈,因为从1999年至2007年,马琳参加了五次世乒赛,结果获得了3次亚军、1次季军和1次八强的不俗成绩,但唯独缺少一个冠军。

  另一个方面,大满贯是每个乒乓球运动员的终极追求,在乒乓球男子单打历史上,三位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孔令辉,给所有人做出了榜样。对于马琳而言,他早已经获得了世界杯的男单冠军,北京奥运会又收获了自己首个奥运男单冠军,29岁的马琳迎来了自己的第6次世乒赛,他会成为乒坛的第四个传奇吗?(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