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马龙南柯一梦睡糊涂了? 刘国梁:我对你有信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5日发自北京)八连败!马龙以这样一种令人触目惊心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直通横滨”之旅。就在四个月前他还在澳门问鼎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决赛,就在一个月前他还站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丹麦站比赛男单冠军的领奖台上,甚至就在半个月前他的身边还簇拥着记者,询问他获得直通赛第一阶段第三名的感受。然而就在北京这个有风的三月的下午,马龙穿着黑色的运动服,面目严肃地站在中国男乒的队列中,听着主教练面对面的批评。

  “马龙就好像是经过半天调整之后睡糊涂了一样!”刘国梁说,“虽然马龙年龄不大但是我们对他的期望值很高,两年前他已经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交了学费,这一次还要交学费吗?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他的黄金岁月中能够有几个两年呢。”在2007年的萨格勒布,马龙2-4不敌韩国朱世赫,遗憾地止步男单八强。

  “非常不满意!”刘国梁用这样严厉的措辞点评马龙整个第二阶段的表现。他的这位弟子刚刚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荣升男子第二,仅次于王皓。而这也成为了刘国梁担心的一个理由。“现在在世界大赛中你将和王皓各守半条线,如果这时候面对波尔要求你必须赢,你能做到吗?”刘国梁认为马龙现在在比赛中的抗压能力还不够,比赛经验也有所欠缺,只能靠拼劲、信心和决心来弥补,“对你不能像对许昕、张继科一样,对你还要有更高的要求!”

  “2008年奥运会你是想打没机会,在2008年之后你是想躲也躲不了了!”刘国梁表示作为中国男乒的一员大将,马龙必须要有谁都不放在眼里的气势,但是从这次“直通赛”中教练组却并没有发现这种气势。

  “连输八场真的是太不可想象了,”刘国梁认为八连败的内在原因绝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而应该是马龙全方位“瘫痪”的映射。“对于马龙这种反差,他自己包括教练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刘国梁严肃地说,“封闭训练的前三天我们会进行会诊。我想现在的马龙并不是真正的马龙,我们对于你还是有信心的!”

  最后刘国梁鼓励马龙说,“在世界大赛中你面临着守住一条线的情况,如果守不住你就是第一责任人。你一定要能够抛开一切战胜自己。现在出的问题越多越好,因为时间上还来得及加以解决。”

  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刘国梁坦言,对于马龙中国乒乓球队提出了非常高的标准和要求,希望他能够成为新的领军人物。“我并不会因为他这次打得不好而对他失去信心,反而这更坚定了我使用他的信念,”刘国梁说,“现在就看他有没有能力去突破、去战胜自己,一旦他过了这一关,会比以前更扎实。任何队员上来都有一定的水分,经过下滑再起来,他逐渐才能够走得更踏实一点。”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为中国年轻一代球员中的佼佼者,马龙有能力也必须从失利中迅速走出来,大踏步地向前迈进!(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