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王皓大力细节中显缺点 自曝一重大难题

刘国梁发言
[独家组图:乒协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6日报道)今天上午,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暨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在江苏省太仓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首先做了工作报告,其后中国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做了备战奥运会总结报告。 >>您认为王皓王励勤的缺点是什么? 

  猜测-徐寅生超龄必卸任 蔡振华将成为“乒羽主席”?
  买车-马琳购买宝马X5新座驾 奥运冠军情缘燕宝(组图)
  法宝-详解马琳一大制胜法宝 被动中就靠它来扭转战局

  “为了更好地驾驭指挥队伍,掌握运动员的习惯、秉性至为重要,”刘国梁在备战奥运会总结报告中指出,“我们把军训当中的紧急集合当成深入了解他们的最佳时机。当紧急集合的号声一响,我们教练组就伏在暗处跟踪,我们看到王皓为了争第一,率先冲出房间,他边跑边在整理衣冠凌乱的军容;我们看到王励勤和陈玘此刻竟然还想着将穿反的毛衣矫正过来。”刘国梁表示通过观察,教练组了解到王皓的激情争先和粗中少细,也掌握了王励勤、陈玘的主次不清和按部就班,“这样我们便可以在今后的调教中有的放矢,在大赛的使用中扬长避短。”刘国梁指导表示。

  在谈到主要对手情况时,刘国梁表示男队教练组通过换位思考来研究主要对手的心理,从而视野变宽、思路更明、看清实质并找出软肋,“我们看透了柳承敏硬朗搏杀后面的心虚,认清了波尔遇强不弱时的强力爆发,以及掌握了萨姆索诺夫关键时刻的信念不坚,从而做到信中有数,有备无患。”

  据刘国梁透露,在2008年,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力队员的比赛周期长达195天,实际比赛日94个,而其中路途就占到整整27天。“我们实际训练日仅有174天,其中比赛间隙的板块训练达到78天,我们的主力队员每年平均要打220场高强度的对抗比赛,”刘国梁认为这种新形势、新模式已经对球队原有的赛练关系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赛多练少、长期压力、疲于奔波。“板块间隙带来的问题是,训练缺乏系统,专项体能下降,高压对抗加剧、身心不易放松,伤病疏于治疗,疲劳难以调整。”刘国梁表示上述矛盾日益尖锐,已成为球队工作中的重大难题。(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 王皓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