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赌球揭秘:操纵比赛5规则 两名中国人被庄家谋杀

  《操纵:足球和有组织的犯罪》一书去年9月出版以来,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德克兰・希尔也成为近来欧洲足球圈中最忙的人。就在2月6日他还在《独立报》发表文章,警告英国人,赌球集团正在侵蚀英超这项最赚钱的足球产业。而一旦比分被控制,足球比赛将会一无所有。

  在亚马逊书店,该书被列为足球读物。但从作者的经历来看他却是足球的门外汉,黑手党、伊拉克战争和人权报告,都是希尔曾经涉足的领域。他不是专项的足球或体育记者,所以有时候他的怀疑与推测,会让所谓的圈内人感到愤怒——比如布拉特。所幸,本文作者Simon Kuper是英国资深的著名足球记者,他采访了希尔,用自己多年采访中的耳闻目睹与希尔的观点相互印证,实质上是在为希尔大胆的揭黑,背书加持。

  文 Simon Kuper 图 Torsten Silz/IC

  当德克兰•希尔周游亚洲调查足球界的赌球问题时,他睡觉的方式跟平日大相径庭。“每天晚上我睡觉之前,”他在自己那本令人震惊的书(《操纵:足球和有组织的犯罪》)中写道,“我会小心翼翼地把酒店房间的灯泡拧松,重新摆放一下家具的位置,包括把床挪个方向。”他这么做的原因是,如果晚上有人想冲进房间刺杀他,那堵在门口的床头柜和房间的黑暗,能给他多几秒宝贵的反应时间,“这能让幸运的天平向我稍微倾斜一下,”他解释说。

  希尔是牛津大学的社会学家,也是一名调查记者,这个加拿大人现在成了赌球和操纵比赛内情方面的专家。他消息的主要来源,就是遍布亚洲的那些幕后的华裔操控者,他甚至言之凿凿地确定这些人甚至涉足了足球世界杯。这本书肯定会改变你对足球的认识。但是,这并不代表那些操控者会因此遭遇麻烦,事实上可能正相反,他们的触角已经伸向了全球的足球市场。

  希尔是一个叫贵格会的小宗教团体的成员,(贵格会是基督教新教的一个派别。该派反对任何形式的战争和暴力,主张人之间关系要像兄弟,主张和平主义和宗教自由。)他的写作风格反映出了良好的教育背景和良知道义。他其实是足球的门外汉,但可能正是这样让他在调查中更有优势,他的秘方不是烂熟比赛本身而是新闻调查的功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德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