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第一批入围名单出炉 丁宁笑到最后马林苦恼

  昨天,19岁的丁宁在打败张怡宁赢得榜首之战后笑了;29岁的马琳在看到自己8胜7负的成绩单时恼了……经过两个阶段队内大循环的残酷争斗,国乒昨天拿出了第一批进军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

  综合两阶段成绩,男队排在前六的依次为:王皓、张超、许昕、张继科、郝帅和江苏队员陈玘。女队排在前七的依次为:丁宁、张怡宁、郭跃、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根据规则,男女队前三名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资格,男子4—6、女子4—7名获得参赛资格,但具体参加哪个项目还不确定。
而未在本次“直通”中获得世乒赛比赛资格的还可以通过之后的队内考察,经教练组讨论获取剩下的参赛名额。

  小字辈闯出新天地

  “丁宁发挥很出色,技术全面也没明显漏洞,她今后肯定是中国队的主力……”张怡宁在败给自己的小师妹后,仍不吝褒奖之辞。

  王楠退役后,女乒头三把交椅,空出一席。李晓霞、刘诗雯、姚彦、丁宁……一批小将如狼似虎窥伺此位。

  在这次新秀竞争中,丁宁无疑占了先机。“直通”第一阶段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仅次于绝对主力郭跃和张怡宁,昨天更是登上榜首,再加上她此前在科威特公开赛上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公开赛单打冠军,种种上佳表现让主教练施之皓赞美之辞溢于言表:“丁宁实力到了较高位置,能力提高很多,对无机胶水适应性也比其他队员好,最关键的是能顶住冲击。”

  在丁宁拿到横滨世乒赛女单资格的同时,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丁宁从第30位飙升至第16位,创个人排名新高。

  和丁宁同样在“直通”中崭露头角的新人还有男队的许昕和张超。其中,张超对这次机会更是比谁都渴望。不来梅和萨格勒布的两届世乒赛,他都在队内赛中打到第六名从而失去单打资格,昨天,他终于如愿以偿。

  老江湖身陷尴尬地

  在“直通”横滨落下大幕的同时,人们似乎预感到“马王时代”已成为过去。马龙只参加了第二阶段的比赛,位列第八;王励勤排在第一、二阶段综合成绩第七。让人不由得感叹:“马王”老矣!

  2000年9月,小球改大球,马琳还只有20岁,以旋转著称,当时所有人都问:没有了旋转,马琳还行吗?本次“直通”中,当马琳被张继科“零封”,奥运会冠军最后只领走了老八的牌位后,人们不禁再次对他提出疑问:无机胶水时代,29岁的马琳还行吗?

  当王励勤、马琳这两位老将使用有机胶水备战北京奥运会时,其他新人已提前适应国际乒联要求在北京奥运会后统一使用的无机胶水。对无机胶水适应的滞后,的确对两位老将的发挥有所影响。对此,马琳却自信满满:“无机胶水击不垮我,这并不是世界末日。”的确,无机胶水并非决定性因素,和他们一起使用无机胶水的王皓,照样力挫群雄,居两个阶段比赛的榜首。

  或许,“马王”真的老了。但刘国梁队并未就此对他们失去信心,他说:“如果国乒有常青树,一定是王励勤;只要马琳心中有渴望,他依旧难以战胜……”

  本报记者 朱 彦 本报实习生 魏 珊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马琳 | 张怡宁 | 郭跃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