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破职业生涯1000分大关 阿联千分来之不易

  尽管新泽西人在主场以111比115被凯尔特人收服,可昨天在IZOD中心球场,易建联并非毫无收获。首发出场18分钟,他为球队贡献4分、4个篮板,同时这位中国球员的职业生涯得分终于突破千分大关。

  继上一场做客密尔沃基后,易建联个人总得分已经上升至998分,不过他本人对于具体数字并不上心,“比赛开始前,我真的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差多少分或者已经用了多少场。

”从昨天比赛过程来看,让三位数晋升四位数的这两分还真是来之不易。开场哨声吹响,网队首次进攻就由阿联完成,只可惜那个20码开外的跳投没能命中。这似乎也预示着易建联的千分之路注定坎坷。

  首节中段,易建联再次错失一个外线投篮的机会,随后又连续出现犯规、走步。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网队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干脆把这位中国球员请上替补席。直到第三节开始,半场一分未得的阿联才重新获得出场机会。这一次,在三分线附近的易建联再次选择主动出击,接到队友洛佩兹传球后,他冲入内线依靠上篮拿下本场比赛的首分,同时也成为中国球员中继姚明之后第二位“千分先生”。

  由于赛前并没有做好功课,阿联赛后有些后悔,那个满千分的上篮应该用扣篮才会更有纪念价值。同时,当他得知自己用了111场比赛才完成千分,阿联还是有些小小的遗憾,“说实话,我不可能对这个1000分硬说没感觉,毕竟这也是自己一分一分打下来的。能够拿到这样一个整数,对我会是一种激励,毕竟之前在中国球员里,只有姚明一个人做到过。可现在看看自己的效率,真是不太高啊!”

  对比不少风头正劲的年轻新秀,二年级生易建联的千分场确实来得有些晚。与老大哥姚明相比,他也整整多用了37场比赛。不过千分毕竟只是个开始,易建联希望能借着这股劲头让自己的前进步伐走得更快些,“从前我没有给自己留纪念品的习惯。不过今天拿到1000分,可能这个习惯得养成了。我觉得应该把这场得球衣、球鞋留一下,好提醒自己拿2000分要更快些。”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