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落选很意外渴望冠军 不会回避年龄问题

  中国乒乓球队 “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赛昨日落幕,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仅排名第7,暂时未能获得参加横滨世乒赛的资格。>>为王励勤加油!

  成名于上世纪90年代的王励勤因球风力大势沉而有了“王大力”的绰号,他一度是乒坛当仁不让的霸主,但如今31岁的他早已不复当年之勇。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王励勤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仍将继续争取横滨世乒赛参赛资格,这届比赛也将成为他事业的十字路口,这种对赛场的渴望,与胜负无关。

  发力·“直通”门票

  落选很意外 技战术难改

  在昨天的赛后总结会上,当裁判长宣布直通排名时,王励勤的头垂得很低。他第一阶段11胜5负排名第4,第二阶段8胜7负排名第9,综合排名第7,暂时未能拿到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

  散会后,记者随王励勤上了回运动员公寓的班车,他终于稳定下情绪,打开了话匣子。

  法制晚报 (以下简称FW):这次“直通”落选,意外吗?

  王励勤:赛前确实没想到,第二阶段比赛的排名会这么靠后……(长时间的沉默)

  FW: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让你发挥不佳?

  王励勤: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乒联实行改革,运动员都要使用无机胶水,这对我影响比较大。

  从我自身来说,无论创新还是进步,都没有年轻队员那么快。不过,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发现自身的问题,对我来说也是好事,是一种促进。我会尽最大努力去改变现状。

  FW:这么说来,你现在面临着年龄和技战术的双重阻力?

  王励勤:我觉得年龄并不是主要原因,最主要的还在技战术上面。我打球时间比较长,很多东西已经固定下来,所以改变比较难。但不改变就没有希望,就不具备竞争的实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