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全明星或就此变质 欢笑寥寥无几奥尼尔后继无人

  当奥尼尔和科比带着一副“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的笑容一同举起全明星赛MVP的奖杯时,2009年的NBA全明星周末也就在这样一个大团圆的结局中走到了尾声。得益于鲨鱼的归来,我们又一次在全明星中体会到了发自内心的快乐,然而,一个奥尼尔却无法掩盖全明星周末过程中那一阵阵变质了的味道,我们不禁要问,当鲨鱼彻底退位的时候,究竟谁又能成为全明星娱乐精神的下一任救世主。

  2009年的全明星周末从新秀赛开始就变味了,这帮年轻人脑子里第一想的都是赢球,其后才是表演,至于球迷?早就被他们忘到遥远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去了。一年级从比赛开始就给了二年级一个下马威,而他们的领袖比斯利的眼里则满是打败杜兰特和新秀赛MVP。被逼上了绝路的二年级队自然要奋起反击,谁也不希望几辈人积攒下来的6连胜会终结在自己的手里。于是,杜兰特天神下凡,率领二年级队打出了季后赛第七场一般的绝地反击⋯⋯

  是的,在这个原本以娱乐球迷,回馈上帝为核心目的的全明星周末一开始,球迷上帝们率先看到了一场带着季后赛感觉的激烈厮杀。更多人想要的娱乐性早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果我们想看这样的比赛,那么我们干吗要等到这个一年才有一次的全明星周末?随便找一场湖人对黄蜂、马刺对太阳甚至骑士对活塞的常规赛都比这好看得多!

  可惜的是,似乎新秀赛已经给整个全明星周末定下了这样一个基调。不必说原本就欣赏性不高本赛季又成绩奇差的三分大赛;不必说原本关注度就很低全靠中场投篮自娱自乐一下的混合投篮比赛;也不必说小鬼当家打天下失误遍地的技巧大赛;就是那个观众们期望最高,娱乐性最强的扣篮大赛也一样令人失望。霍华德的超人扣篮换汤不换药,那个最后夺得了冠军的内特·罗宾逊更是靠着作弊的手段才完成了他那“不可思议”的表演。唯一令人眼前一亮的费尔南德斯还被瞎了眼的裁判提前做掉,连决赛的资格都没有得到,至于JR·史密斯?忘记他吧,他只是一个龙套。其实很多人都看得出来,在扣篮大赛上,裁判明显是有意让霍华德和罗宾逊进入最后的决赛,好完成这一高一矮两大扣篮高手的“世纪之战”,然而,他们二人在决赛中的表现虽不至于糟糕得一塌糊涂,但还是让数量庞大的球迷失望。而裁判在预赛中的种种不公表现,也在这个时候被无限放大了开来,更加降低了人们对扣篮大赛的评价。

  

  除了这些传统的项目之外,为了增加全明星周末的趣味性,联盟还特地从今年开始增加了“HORSE”这个全新的项目。设立这个模仿投篮比赛的初衷,原本是让球迷可以通过它看到球星们各种新奇有趣的进球,这其实是一个表演动作范围更大的、不许扣篮的“扣篮大赛”。斯诺克项目中规则类似的花式对抗赛一直是最受观众欢迎的比赛,看来NBA也在通过学习丰富着自己的娱乐精神。然而,仅仅在今年第一届的比赛中,“天才”的杜兰特就找到了胜利的一条“捷径”——既然我三分准你三分不行,那我就投三分好了,干吗非得玩什么费神不讨好的“创意”呢?结果,杜兰特成功了,他凭借在三分线外的连续命中赢得了首届“HORSE”大赛的冠军,然而,这对球迷来说,还有什么值得欢笑的东西呢?

  于是,在寥寥无几的笑声中,全明星周末也终于进行到了全明星正赛这一主菜。难以想象,如果今年的比赛中依然没有奥尼尔,比赛会变成一个什么样子。

  其实想象下也是不难的,看看第一节东部队那咄咄逼人的防守和西部队由科比领衔的坚定反击,我们就可以知道一场比新秀赛还要激烈的、在篮球界“火星撞地球”级别的厮杀会在美航中心上演。科比和詹姆斯在这种比赛中对MVP的争夺也会成为焦点。

  幸好,奥尼尔的存在拯救了这一切,一开场,他就用这个世界上最重量级的动感舞蹈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而在比赛中,他的表现更是让所有人都忘记了胜负。不管是他的队友还是对手,所有人都沉浸在了奥尼尔带来的新奇与快乐中。虽然上场时间只有短短的11分钟,但是只要在场上,奥尼尔便无时无刻不是主角,他是聚光灯下当之无愧的焦点。

  在菲尼克斯,只有奥尼尔是娱乐篮球的救世主。

  上个赛季,霍华德的超人斗篷曾经让很多人寄希望于他能成为那个接过奥尼尔衣钵的人。但是这个赛季的全明星周末让我们发现,即使奥尼尔是赵本山,霍华德也绝对不是小沈阳。德怀特身上没有奥尼尔那种深入骨髓的自信与幽默,他能做的只是通过娱乐自己来取悦大家,而不是像奥尼尔那样让观众欣赏到娱乐的本质,而不只是对他的滑稽言行感到好笑。这种差距是马戏团小丑与卓别林大师的差距,二者的幽默根本不处于同一个量级。

  然而,就连一向不服老的鲨鱼自己也说,这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他无心去追赶贾巴尔19次的全明星纪录,也不想让自己在职业生涯的暮年作为一个娱乐的代表存在于人们的视线中。当鲨鱼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继续威胁总冠军的时候,他便会选择退出。

  然而,当奥尼尔真的离开之后,我们的全明星,球迷一年中最大的节日,又还能剩下点什么呢?

  NBA娱乐精神的后继无人,会是全世界球迷的一场灾难,但我们却只能无助地举目期盼,这种悲剧永远都不要真的发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霍华德 | 罗宾逊 | 杜兰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