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聚焦李玮峰

K联赛揭幕李玮峰首秀 母亲来电:儿啊,别得牌

李玮锋(右)赛前训练

  晶报韩国水原专电(特派记者 李宏文)登陆韩国已经50余天的李玮锋,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时,将迎来自己K联赛的处子战——作为新赛季K联赛的揭幕战,水原三星队将在主场迎战去年韩国足协杯的冠军浦项制铁队。

  虽然在韩国近两个月的时间内,李玮锋已经有过众多“第一次”的体验,但是今天的这场比赛,才算是大头第一张“标准相”。水原5摄氏度的气温,并没有降低水原三星队备战的热情。昨天下午3时开始的训练,李玮锋作为三后卫中的拖后中卫,在全队阵型演练和定位球攻防训练中,依旧是起着核心作用的关键人物。由于巴西后卫艾尔维斯与队友尚处于磨合期,所以主教练车范根为了稳妥起见,今天的比赛还将沿用李玮锋在后防居中的352阵型。

  据大头介绍,由于在美国参加“泛太平洋杯”赛时右大腿有轻微拉伤,所以这几天的训练,自己都按照队医的要求“适可而止”。本周二,在医院进行复查后已确定恢复良好,所以今天对浦项制铁队的比赛,大头的身体状况不会有任何问题,“转会费了那么多周折,冬训又受了那么多苦,现在终于到了证明自己的时候了!”信心十足的李玮锋说:“昨天晚上,在深圳的老妈专门给我来电话,说‘儿子,马上就比赛了,好好踢,记住,千万别得牌啊。’”

  老车再树“李核心”

  由于浦项制铁队在新赛季的人员变动很大,所以水原三星队赛前惯常的“技术分析会”也就取消了例牌的对手分析,但是既然不知彼,对己队的分析就成了昨天晚饭后全队会议的唯一内容。

  在水原三星队基地一楼的战术教室内,车范根重点对不久前“泛太平洋杯”的两场比赛做了分析,对于本队的防守,老车再次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特别提到:“由于李玮锋在后防线上很好的组织、协调,使得整条后防线始终与前卫线保持着合理的距离,而这样的状况,即使是在去年球队夺冠的赛季中,也是一直难以完善和解决的。”对于今天比赛的防守,车范根特别叮嘱玮锋在防线上的搭档——队长郭熙柱和崔成焕,“玮锋的比赛经验很丰富,在场上,多听他的指挥。”

  K联赛可能首次“裸奔”

  金融危机对韩国足球已经带来了显而易见的影响。记者昨天上午在K联盟总部采访时得知,由于多年赞助K联赛的主赞助商——三星电子已经明确表示不再赞助新赛季的K联赛,而在联赛开赛前一天也没有新的企业对冠名K联赛表示出兴趣,所以如无意外,今年的K联赛很可能面临“裸奔”的尴尬局面。

  创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的K联赛,直到去年,一直有热心的韩国大财团慷慨资助,即使是在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时,也能够做到“有名有实”。但是由于已经连续赞助了9个赛季的三星电子正在大幅度压缩战线和投资规模,甚至此前已经决定退出在韩国最有影响力的职业棒球联赛和篮球职业联赛,所以K联赛“无米下锅”也就成了“大势所趋”。

  直至昨天中午,往年印刷精美且在开赛一周前已经下发给各媒体和俱乐部的“K联赛秩序册”,至今也没有印制出来,K联盟“宣传与市场营销部”的工作人员也向晶报记者证实:“由于没有主赞助商,今年的联赛,包括联赛杯如何冠名现在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车范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