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于凤桐总决赛摘金带来希望 技术仍存在一定差距

[于凤桐总决赛摘金]
于凤桐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中国速滑选手于凤桐于北京时间3月7日举行的2008-09赛季世界杯速度滑冰总决赛上以34秒37战胜了日本名将长岛庆一郎,对于于凤桐来说盐湖城算得上是一块福地,他的500米和1000米两项个人最好成绩都诞生于此地。

  这是于凤桐本赛季参加的第15场比赛,除了首次登场的柏林站排名第八外,随后14场均进入了前三名,并获得过长春站和埃尔福特站的两次冠军。

  于凤桐出身于黑龙江省伊春市,从2002年起参加世界短距离速滑世界锦标赛,最好成绩为2005年的第13名。他的主项是500米和1000米,并是这两个项目目前全国纪录的保持者。他500米的最好成绩为34.37秒,1000米的最好成绩为1分09.09秒,这两个成绩都是在盐湖城滑出的。

  今天的500米决赛他在最后一组与日本名将长岛庆一郎压轴出场,内道出发后便以有力的起跑占据了主动,比赛节奏至始至终都控制的很好,最终率先冲过了终点,而他今天滑出的34秒37也刷新了2007年11月在同一个冰场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34秒49,也正是凭借这一成绩,他在赛季总积分榜上以1086分成功反超了长岛庆一郎攀升到了首位,获得亚军的韩国选手李奎赫也有着不俗表现,他是在第10小组与日本选手加藤让二的交手中取得胜利,滑出的34秒38的成绩仅落后于凤桐0.01秒,美国选手塔克尔•弗雷德里克斯以34秒51获得第三名。而在两周前的哈尔滨大冬会上无比风光的韩国选手李康爽仅获第十名。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张忠奇和张耀霖分别以34秒93和35秒14排名第12、17位。

  在中国速滑面临人才青黄不接的窘境时,于凤桐的迅速崛起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这位来自中国林都伊春市的俊小伙,从体校进入专业队只有两年多,但进步神速。在去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他创造了男子500米世界青少年纪录;随后,他在世界青少年速滑锦标赛上夺得500米金牌。

  于凤桐的教练曾评价说,小于爆发力出众,他的前100米成绩十分突出,在世界杯赛上几乎是最好的。于凤桐具备了优秀选手的基本素质,但在技术上同国外强手相比还有差距,要想在世界一流选手行列中站稳脚跟,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目前更多的是进行技术训练,打基础。

   于凤桐也曾表示过,自己的能力提高,和外教赛吉的帮助密不可分,“从夏天外教来了以后,我们的很多方面都有所提高,不论是技术还是训练的系统性,都有很大的提高。就我个人而言,我最大的变化在后半程,以前在比赛的后半程降速很快,但现在在后半程能保持住。”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凤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