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市政协主席:国家对于广州亚运会重视不够

  “亚运会是全国的”

  文/本报特派记者黄蓉芳、邱瑞贤、赵琳琳

  “亚运会不仅是广州的,更是全国的!”昨日,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于明年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存在中央政府重视不够、宣传不够、支持不够三个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只字未提广州亚运会,他呼吁中央重视广州亚运会。 >>对此您怎么看?

  同时,他认为,《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未进报告也是一大遗憾。

  朱振中还认为,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大多由民办学校承担,而现行政策要求民办学校按私营企业标准缴税很不公平。此外,还建议,为节约时间,国家应进一步简化对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审批程序,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直接下放至各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或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为试点)审批。

  说工作报告:

  2009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政策得当,措施有力

  记者:您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何评价?

  朱振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08年工作,振奋人心,令人开心;安排2009年工作,鼓舞人心,给人信心。结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在两个方面感受特别深:

  一是2008年,政府工作打了三个大胜仗,即抗震救灾、应对金融危机、成功举办奥运会,这三场大胜仗,既充分显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无比优越性, 显示了中央政府驾驭复杂困难局面的卓越能力,又体现了中华人民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不屈不挠的精神;

  二是政府对2009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政策得当,措施有力。报告提出的四大原则、四个着力都很有针对性,尤其是报告中提出的要大规模增加政府投资、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这“四大”,都是以往的政府报告中所没有的。

  报告中有一句话我最欣赏的,那就是:要加强产业、贸易、土地、投资、就业政策与财政、货币政策的一致性和协调性,形成调控合力。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亮点。过去,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有时强调突出某个问题,却没顾及其他的问题,这次报告就注意到相关政策之间的平衡、协调、一致。因此,如果能够把这些政策真正落实好,我们完全可以转危为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