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道世锦赛:王濛1000米夺第二金 周洋犯规失银

[组图:王濛勇夺1000米冠军]
王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第三比赛日北京时间8日晚在维也纳继续进行,王濛在女子1000米中收获了她在本次赛事的第二金,队友周洋则因为犯规被剥夺了银牌,男子1000米的冠军被韩国选手李浩石夺得,美国选手分获二、三名。>>>祝贺王濛夺个人第二金!

    首金-短道世锦赛王濛500米夺金 韩佳良铜牌得而复失

  男子1000米:

  预赛:参加男子1000米比赛的共有55名选手,首轮争夺隋宝库和韩佳良分别取得了各自小组的第二名进入下一轮,宋伟龙仅列小组第三遭到淘汰。进入到次轮,韩佳良在与同组的李浩石、寺尾悟交手中再次被判犯规止步于下一轮,隋宝库以1分26秒748名列小组第二再过一关,李浩石、阿波罗、哈梅林等夺牌的热门选手纷纷以小组第一名晋级。1/8决赛,隋宝库所在的第二小组场面混乱,韩国小将郭润起和意大利选手罗迪盖瑞•尼古拉获得了小组前二名直接晋级,美国选手西蒙•杰夫摔出了赛道,赛后大会判定隋宝库犯规,西蒙被判进了下一轮,而中国就此告别了这个项目后面的争夺。在第三小组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同样因为犯规失去了半决赛权,

  半决赛:第一小组有五名选手,在前8圈一直处于队伍末位的郭润起不显山露水,但在最后一圈凭借过人的外道超越技术一举夺过了领滑的位置并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绩是1分26秒320,美国名将阿波罗以1分26秒320取得小组第二名,倒数第二圈仍处于第一位的盛锡贝在最后阶段被挤到了末位遭到淘汰。第二小组的局势始终处于美国小将凯尔斯基和韩国名将李浩石的控制之中,凯尔斯基领滑了前8圈,而李浩石则在最后一圈轻松的超越到了首位,两人携手进入决赛,成绩分别是1分26秒278和1分26秒348。

  决赛:男子1000米的颠峰对决在韩美两国之间展开,两队各有二名选手进入决赛,目前3尚未有金牌入帐的阿波罗一出发便气势汹汹的占据了首位,并领滑了八圈,在第九圈也就是最后一圈时李浩石开始发力,将他们外道超越的独门秘笈故伎重演,以1分33秒060拿下了这场比赛,阿波罗和凯尔斯基分获银、铜牌,成绩是1分33秒262和1分33秒478,另一位韩国选手郭润起犯规没有成绩。

  女子1000米:

  预赛:共有48名选手参加女子1000米,首轮比赛波澜不惊,王濛、刘秋宏、周洋均在各自小组取得第一,名将们也无一例外的轻松过关,第二轮周洋和王濛分别在第二、四小组取得头名,成绩是1分32秒385和1分32秒544,刘秋宏以1分32秒377在第六小组取得二,三人均顺利晋级。随后的1/8决赛,中国三员女将继续有出色发挥,依然排在了在各自小组的首位,而王濛的1分30秒733也是所有选手中用时最快的。此外由于第一小组的保罗杜琳娜(澳大利亚)、第四小组的罗贝格(加拿大)被判犯规,韩国选手申新春和中国香港选手王映雪都因此受益进入了半决赛。

  半决赛:周洋被分在了半决赛的第一小组,内道出发的她前八圈一直在美国人路特•凯瑟琳之后跟滑,直到最后一圈发力以1分29秒887第一个冲过终点,而韩国的金敏晶也奋力摆脱了落后的位置,以1分29秒974拿到了这个小组的第二名,王濛和刘秋宏在第二小组把守,她们采取的是由刘秋宏领滑的战术,王濛在最后两圈滑至了首位,并以1分31秒548率先撞线,而韩国选手申新春却硬生生的将刘秋宏挤到了第三位,以1分31秒607拿到了小组第二名,这样决赛就形成了中韩二打二的局面。

  决赛:周洋和王濛一出发就占据了前两位,周扬领滑,王濛跟滑,到第五圈时王濛利用内道超过周洋,周洋紧随王濛之后,对其形成了有效的保护,最终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以1分29秒878拿到了她在本次赛事的第二枚金牌,但第二个冲过终点的周洋却遗憾的被判犯规,没能实现中国包揽冠亚军的愿望,稍有遗憾,韩国的金敏晶和申新春分列二、三名,成绩是1分29秒988和1分30秒901。(搜狐体育 西北雨)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浩石 | 阿波罗 | 隋宝库 | 凯尔 | 郭润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