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辽晋之战疯狂79次犯规 皮克特罚球换来一分胜负

  山西主场加时险胜辽宁 盼盼1分之差断送季后赛

  “按照上帝的旨意,我投进了那个关键球。”出现在发布会上的皮科特,仍在对山西队的最后一投,感到庆幸。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26秒,山西队以116比117落后,最后一投由皮科特完成,他控球在罚球线左侧跳投,118比117。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秒。辽宁队最后一次进攻,卢伟与斯特雷先后出手,但没有得手。山西队惊魂胜出。3月8日,CBA第四十五轮,山西中宇经过加时,主场118比以117,艰难战胜辽宁盼盼。>>>网友PK:张庆鹏被罚是冤枉的

  皮科特得到全场最高的43分,但鲍勃教练称,“这是我见过他打得最差的一场得分超过40分的比赛。他三分球9投1中,但进的那一个是最关键的。”鲍勃说得是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两分半时,皮科特第九次出手远投,终于中的,100平。但他当场的罚球命中率不高,在奥德杰两罚两中后,他两罚一中,这给了辽宁队机会。最后17秒,辽宁队拉出空位,斯特雷三分命中,106平。双方进入加时赛。

  不停响起的哨音,再加上精疲力尽的加时赛,这场比赛比往常多打将近一个小时。这是一场惨烈的比赛。双方共得到79次犯规,还有7名队员被罚下。鲍勃主帅表示,“两队都非常想拿下这场比赛,所以一开始双方身体接触很多。两方球员脾气上来了,我想裁判得掌控比赛。裁判做得很好,双方火气都太大了。”全场比赛,辽宁队得到45次犯规、山西队得到34次;辽宁队被罚下的是谷立业、张庆鹏、克里斯、李晓旭和韩德君,山西队被六犯离场的是张学文和奥德杰。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表扬了球队的表现,“队员们的表现很爷们儿,最后剩5个后卫在场上,依然打得不错。球很精彩,但犯规太多。”

  张庆鹏也许是本场辽宁队火气最旺的人,本场比赛,他罕见地领到了三次技术犯规,其中一次他已经被罚下场。张庆鹏吃到的第一次技术犯规,是在刚开场不久。第一节战至13比5时,于学林三分线外对张庆鹏犯规。张庆鹏随即对于学林一个报复性动作,裁判马上判罚技术犯规;此时,郭士强也冲进场内,扳过裁判身子,争辩不停。整场比赛的斗气,也许从此开始。此后,双方把过多的精力花在了犯规上。

  张庆鹏的第二次技术犯规,出现在第三节。奥德杰先是从身后偷球成功,然后在篮下补篮,张庆鹏防守时动作过大。他吃到的第三次技术犯规,是在加时赛时。站在场外的他,对裁判的判罚一直在喋喋不休。裁判随即判罚,正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这让主教练郭士强也对他怒目相向。

  全场53分钟的比赛,79次犯规,不到1分钟就响起一次哨声。比赛进行得断断续续,球员打得也没什么节奏。双方还各有17次失误,罚球命中率也都不佳,山西队62罚41中,辽宁队36罚27中。比赛的场面与内容,乏善可陈。对于山西队来说,值得庆幸的是获得一场胜利。还有一个好现象是,“打到关键球时,我们很团结。”皮科特赛后总结。三晋都市报记者 李清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科特 | 鲍勃 | 郭士强 | 于学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