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郭士强:队员进步快 张庆鹏获三分王是勤奋回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19点30分,CBA联赛第28轮比赛全面打响。辽宁盼盼迎来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对手是老帅蒋兴劝率领的浙江万马队。

最终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队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以94比75战胜浙江万马队,取得主场15连胜。

  对于年轻的郭士强(郭士强新闻,郭士强说吧)来说,赢球应该是对他努力的最好的回报。这个04年奥运会上还在赛场上奔驰的后卫,已经成为中国年轻教练中屈指可数的帅才。在他的带动下,辽宁队才有了这样出色的战绩。而说到自己这一年里的经历和自己执教的风风雨雨,他将更多的功劳归给了球员。

  年轻队员进步迅速

  “我们队的年轻队员,这个赛季进步神速。”郭士强一开口,首先还是肯定了队员的表现,他说:“我们队就是依靠整体打球,没有绝对的球星球员,但是我们的队员很团结,很努力,所以我们队的整体打法很实用。”在这个赛季中,张庆鹏的稳定发挥给了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郭士强说:“我们的年轻队员更敢承担责任了。而且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

  老师多学到的也多

  “我的老师比较多吧,地方队也好,国家队也好。学到了很多东西。”郭士强在说到自己的执教风格和战术运用的时候感慨说:“以前在国家队,跟了好几个教练,学到了很多不同的战术和思路。后来在地方队,也学到了很多,主要就是经历比较多,学到的也多。”在说到自己的感受时,他感慨着,“蒋指导告诉我很多东西,到国家队学到很多东西,以前当队员又接触很多东西,这些综合在一起,就让我有了更多的想法,所以学到东西多了,能用的就多了。”

  张庆鹏勤奋成王

  张庆鹏当上三分王,郭士强是最开心的一个,他说:“张庆鹏的三分王我不意外。那是他勤奋努力的结果,这孩子就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在课余时间自己加练。他后来当年轻队员也好,进国家队也好,一直都是个勤奋的孩子,他的努力成就了他的三分王。我相信他有这个实力,他也能做得更好。”在韩国成为三分王后,张庆鹏在自己的博客上也表态说,自己的三分是靠训练练出来的。郭士强说:“任何人都是要通过努力才能成功。我相信,张庆鹏能做得更好。”

  对于辽宁队的后两场比赛,郭士强说:“我们拼吧,都不好打。但我们不会放弃。”对于已经进入季后赛的辽宁队来说,冲击前四,才是他们的目标。(搜狐体育:兰音)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