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武术动态

专访奥运武术散打冠军蔡良禅:我的武馆不收钱

  在日前结束的陕西武术搏击试验邀请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冠军蔡良禅首次出战便轻松获胜,赛后,记者专访了这位在北京奥运武术比赛中大放异彩的福建小伙儿,蔡良禅告诉记者,他的理想是开一家不收钱的武馆,让更多孩子学习武术,这个理想已经实现了。

  今年刚满21岁的蔡良禅是福建泉州人。“一开始是练习些传统的武术技法,后来才接触到了散打。”回忆起往事,蔡良禅总要提起父亲的最初的教导。在去年的北京奥运武术比赛上,蔡良禅获得了散打70公斤级金牌,这让他名声大噪,“能够在奥运会武术比赛中拿到金牌实在是一种荣幸,那一刻我感到自己实在太幸福了。”

  在本次比赛中,面对小将赵方伟,经验老道的蔡良禅很快就取得了胜利,“我之前一直在看这个搏击试验赛,觉得非常刺激,这次参赛就当是不错的热身吧。今年我有两个重要目标,一个是武术世锦赛,一个是东亚运动会。”虽然20岁就拿到了奥运会武术比赛冠军,但少年老成的蔡良禅已经开始规划退役后的生活,“退役后我打算好好经营我现在开在福建老家的武馆,让更多孩子享受武术的乐趣,最重要的是,我的武馆不收钱。”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