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低调回国今日开始训练 保护伤脚将穿特制鞋

  昨天傍晚,中国飞人刘翔乘坐东航MU586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面带疲惫的刘翔在机场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而是与教练孙海平一起低着头快步从贵宾通道走出,直接乘车前往莘庄田径学校。从12月4日飞赴美国休斯敦接受手术,整整93天后,刘翔终于回家了。据孙海平介绍,刘翔将于今日展开康复训练。

  刘翔跟媒体“躲猫猫”

  为了避开媒体,刘翔一行此次回国显得很低调。各种传言让众多的国内媒体有些不知所措,一些北京的记者甚至到首都机场蹲守3个多小时,就因为有消息称刘翔将不回上海而改飞北京。
不过最终刘翔还是如事前冯树勇透露的那样直接在上海落地。

  刘翔一行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昨晚6点30分顺利抵达浦东国际机场。此时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已经等了不少上海记者。有意思的是,机场为了让刘翔免受打扰,一直都没有在显示器上登出刘翔班机抵达的时间,让各路记者一阵好等。刘翔并没有从普通通道出机场,而是选择从VIP通道悄悄出关。据在场的记者目击,刘翔在VIP通道见到记者后一直低头不语,匆匆走过,没有接受记者们的采访。一袭黑衣的刘翔经过长途飞行略显疲惫,但精神状态还算不错。

  奔赴莘庄基地刘翔今日开练

  出了机场后,刘翔并没有马上回家跟父母团聚,而是直接前往莘庄田径学校,据刘翔父亲刘学根透露,刘翔将在那里倒时差,并进行下一步的康复训练,“本来是考虑过让他先回一趟家看看,但是后来考虑到不能影响他的训练安排,就决定刘翔回上海后直接去莘庄田径学校。”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晚表示:“刘翔明天就要开始恢复性训练。”

  说到儿子在美国的生活,刘学根的疼惜之情溢于言表,“刘翔不容易啊,你们不知道,在美国的每一天他都是尽全力在为尽快恢复自己的伤势而努力。至于刘翔什么时候回家看看,刘学根说将视情况而定,“家肯定是要回的,先等他在那里一切都安顿好了再说吧。其实我们也很想他,毕竟这么久没见了,但是为了能够让他更好恢复,还是再忍忍吧。”早报记者何鹏楠

  揭秘内幕〉〉〉

  刘翔在美生活过于艰苦

  本月初孙海平透露刘翔有望3月10日回国,不过刘翔在3月6日最后一次检查结果出来后,次日就选择了离开美国。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刘翔如此迫不及待地回国?在抵达莘庄后,孙海平表示,除了对家人的思念之外,“在美国的生活太艰苦”也是刘翔提前回国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孙海平透露,由于按摩师和厨师的签证没能够办下来,刘翔在美国的日常生活其实并不是很方便,甚至称得上是“艰苦”,孙海平介绍:“在美国经常会有其他人来看刘翔的训练,另外生活不是特别的好,常常上午训练,中午就买个盒饭凑合,然后下午再做理疗。”长期这样,对刘翔的恢复显然不是一个好事。对于刘翔自己而言也是归心似箭,孙海平透露:“刘翔回来后第一时间就给爸妈打了电话,报了平安。在飞机上的时候,刘翔就经常问服务员什么时候能回到上海,回家的心情还是很迫切。”

  未来动向〉〉〉

  保护伤脚刘翔将穿特制鞋

  回国后,刘翔所有的训练都将转到孙海平教练手中,采用双管齐下的办法,除了专项训练外,康复训练也还将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按照克兰顿医生的方案进行康复训练,另外随时与美国专家对刘翔的恢复情况进行沟通。”孙海平说道。

  今天下午,刘翔就将在莘庄基地进行回国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而在这两天,刘翔就会在训练间隙前往华山医院体检,通过超声波,核磁共振等方法检测下回来后目前脚部是个什么状况。“这也是美国医生建议回国后第一件要做的事。”孙海平说道:“美国专家还叮嘱刘翔恢复训练要循序渐进,局部采取保健、保障性治疗,不要急于穿钉鞋,怕再次磨出炎症。”另外为了对刘翔的伤脚进行保护,有关方面还将制作一双新的跑鞋用于日常训练,这双跑鞋会比刘翔之前的鞋稍微大半码,而且关键部位会采用海绵等其他东西固定保护,这样避免碰到伤口。

  刘翔这93天

  2008年12月4日:启程赴美

  刘翔飞往休斯敦,将在休斯敦的赫曼纪念医院进行手术。

  2008年12月6日:顺利手术

  凌晨0点20分,刘翔跟腱手术顺利结束,取出3个钙化物和1个骨刺。

  2008年12月19日:摆脱拐杖

  刘翔术后第三次复查。复查的结果是刘翔恢复良好,可以摆脱拐杖行走。

  2008年2月2日:澄清传言

  刘翔的春节在美国度过。有媒体报道他的体重暴涨30斤,刘翔作出澄清。

  2008年3月7日:启程回国

  刘翔一行六人提前回国,结束了为期三个月的美国疗伤之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刘学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