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溜回家老爸忙关机 孙海平笑称爱徒归心似箭

  整整三个月!北京时间昨晚18时40分左右,刘翔乘坐的航班飞抵上海浦东机场,飞人带着手术成功、顺利康复的喜讯回家了!尽管还在康复期,但回到了国内,总让人感觉到,刘翔的手术已经告一段落,他将重新踏上王者之路。

不过,由于近期一些恶意炒作让他感觉到了压力,刘翔一回到上海,就选择了“消失”——直接溜回了家。孙海平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训练将从明天下午开始。” 特约记者陈宏 上海报道

  经过了长途飞行,累字写在刘翔脸上。

  半路溜回家

  老爸忙关机

  要不是央视正好有人在机场无意见到了刘翔,并赶紧拍摄了画面,他提前回国的事情,恐怕都不为外人所知。他原定的10日回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抵美后放烟雾弹称“下旬才能回去”,其实,都是在为提前回来做准备——连刘翔家人,都不知道他们是故意选择低调,想躲开媒体回国。昨天中午和记者通电话时,刘翔父亲还说:“他们前两天很忙,在准备行李,以及宴请当地的许多华人朋友,刘翔在美国手术期间,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房子和车子什么的,也都是朋友在帮忙处理善后。”

  回到上海之后,由于刘翔走的是浦东机场的贵宾通道,很多守候在机场的媒体也都扑了个空,有机会进入贵宾通道的,刘翔也只是闷头走路一声不吭。很多等候在莘庄基地的媒体,同样没能见到刘翔,“老好人”孙海平出来简单地接受了采访,他笑着说出了刘翔的去向:“他回来么,总归要回去一趟的咯!”

  刘翔突然杀回家,连他爸爸也颇为意外,之前他一直以为刘翔会直接回莘庄。他中午告诉记者说:“我想他肯定回基地吧,毕竟那边方便倒时差,孙海平对这个很有经验。回家的话,估计就像他妈妈回来倒时差一样,看电视也会睡着,坐在沙发上聊天也会睡着。”

  回到家后,为了让刘翔有个更加安静的休息环境,他爸爸也把手机拔掉了电池,任谁拨打,都变成了“不在服务区”。

  机上不断问

  何时到上海

  对于刘翔突然回国的原因,也有很多的猜测,有说房租到期的,有说治疗理想的,孙海平昨天给出了答案:“是刘翔本人自己比较想回国了,他太想家了。加上前天也就是6号那次测试,刘翔的右脚(伤脚)的力量显示比左脚还要大,脚踝的摆幅也比原来强,我比较放心,就决定提前回来了。”

  师父笑着说,“当然跟房租没关系,房子本来就是朋友的,只是象征性地收了房租,而且我们还多付了一个月,肯定不是被人家赶出来的。”

  不过,在美国虽然有很多华人朋友在帮助刘翔,但毕竟跟在中国的生活没法比,他们每天很早就要起床,然后坐很长时间的汽车到医院,中午只能买盒饭吃,下午又要康复,这跟在莘庄基地比起来,条件要差很多,所以孙海平也希望刘翔能够早日回来。

  “其实留在那边主要就是担心伤,但克兰顿医生说,最危险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原本在手术一到两个月的时候,拿走钙化物的那个空隙里,会有物质分解合成的一个过程,容易出意外,现在看来,刘翔过渡得很顺利,”孙海平满意地说,“而且,刘翔临行前,克兰顿医生摸过他的伤口,说,别人一般刀口这里会发硬,但刘翔没有。”

  真正成行了,发现刘翔真的是归心似箭。“他在飞机上的时候,隔一段时间就会问空姐,还有几个小时到上海啊?然后,指着面前的航线图,看着电子屏幕上的飞机位置图,告诉我说‘快看,我们离家不远了’。”孙海平笑着说,“以前出国比赛,他都是呼呼大睡的。”

  充分理解刘翔的孙海平,半路上就给刘翔放了个小假,让他直接回家,“我跟他说,你回去晚上肯定睡不着,那就明天下午再来基地报到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