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世锦赛梁文博10-3胜哈罗德 连续两赛季晋级正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梁文博两次打出单杆过百10-3轻松击败老将哈罗德,成为继丁俊晖和傅家俊之后,第三位晋级本届世锦赛正赛的中国选手,同时也是梁文博连续两个赛季晋级世锦赛正赛。

  梁文博本赛季状态不错,赛季首站就杀进了八强,随后又是连续两站打进正赛,巴林赛虽然没能打进正赛,但是在资格赛中打出个人首个单杆147分。但也是从巴林赛开始,梁文博连续在三战排名赛未能杀进正赛,没有了赛季初的强劲势头,陷入了个人的一个低谷时期。目前梁文博的临时积分排在第25位,排名前32已经唾手可得,冲击TOP16才是需要完成的任务。>>您认为梁文博在正赛能走多远?

  世锦赛是梁文博的福地,在上个赛季中国小将就是在这里一鸣惊人,不仅打进正赛还创纪录的杀进八强,出色的表现使梁文博获得赛季最佳新人。在战胜莫里斯之后,梁文博晋级正赛还剩下最后一个对手,老将哈罗德。后者近两个赛季表现不俗,本赛季首站就打进决赛,在上海大师赛上还将丁俊晖淘汰出局。哈罗德防守能力出色,是梁文博最怵的一类选手,在目前的临时积分榜上两位选手相差不大,此战也关系到赛季最后的排名走势。

  首局比赛开始,老将哈罗德进入状态较快,依旧是凭借其擅长的防守控制局面,哈罗德的磨工令梁文博很难获得机会,79-29哈罗德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虽然在首局比赛中被哈罗德完全牵制,但是梁文博在这局就展示了自己招牌的进攻火力,在哈罗德做球出现失误后,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94分,将总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比赛中,上局的一杆制胜大大的增强了梁文博的自信,在这局防守上也打出了难得的高水准,76-13梁文博再胜一局,2-1反超。

  花絮-梁文博闯进世锦赛正赛揭秘 穿丁俊晖裤子打比赛
  救急-梁文博赛后采访英语卡壳 丁俊晖救急临时当翻译
  关键-经纪人点梁文博胜哈罗德关键 进攻发威主导比赛

  第四局比赛开始,在年轻小将梁文博炯炯逼人打法的冲击下,老将哈罗德显得有点疲于应付,几次在做防守上出现致命失误,终于梁文博成功抓住机会上手,随后单杆打出了120分,总比分3-1领先。第五局比赛中,哈罗德率先上手,但是出于对自己进攻信心不足,哈罗德选择了防守,梁文博展现了精准的远台能力,拼球成功上手后单杆打出100分,连续两局单杆过百,总比分4-1领先。第六局比赛中,连续打出进攻狂飙的梁文博在这局有所放缓,哈罗德重新开始掌控局面,在打出一个单杆51分后,哈罗德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2-4。

  第七局比赛中,老将哈罗德无法连续保持高水平,在这局中又是在进攻中失误连连,梁文博没有放过这样的机会,71-13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5-2领先。第八局比赛中,梁文博继续在进攻中有着抢眼表现,单杆打出68分再胜一局,总比分6-2遥遥领先。第九局比赛开始,大比分领先的梁文博稍稍有所松懈,虽然上手后单杆打出55分,但是没能一杆制胜拿下这局,哈罗德最终70-55胜出这局,半场战罢梁文博6-3领先哈罗德,晋级形势一片大好。

  下半场比赛开始,经过休整之后梁文博手感丝毫不减,单杆64分成功拿下这局,一上来就是零封哈罗德,梁文博今天气势非常惊人。第十一局比赛中,面对梁文博强劲的进攻火力,哈罗德试图利用其擅长的磨工来周旋,但是其糟糕的进攻手感使其战术没能成功,梁文博后来居上67-33再胜一局,总比分8-3领先。第十二局比赛中,梁文博迅速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52分,哈罗德没能抓住上手机会,74-0梁文博再胜一局,9-3已经手握赛点。第十三局比赛中,哈罗德率先得到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梁文博此时的势头已经不可阻挡,单杆打出76分后成功拿下这局。凭借下半场的连胜四局,梁文博最终10-3将老将哈罗德淘汰出局,连续第二个赛季晋级世锦赛正赛,同时也是首位连续两个赛季,通过资格赛晋级世锦赛正赛的中国选手。

  梁文博在战胜哈罗德之后,连续两个赛季打进世锦赛正赛,将和丁俊晖、傅家俊一道征战正赛。经过几个赛季磨练后,梁文博已经开始冲击顶尖选手行列,至少在中国军团中已经成为了领军人物之一,其单赛季积分甚至已经超过了丁俊晖。目前梁文博前32已经脱手可得,如果能在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正赛中继续出色表现,本赛季进军TOP16机会非常大。

  附:哈罗德VS梁文博具体比分

  上半场(3-6):79(48)-29, 26-94(94), 13-76(49), 5-125(120), 1-100(100), 80(51)-1, 13-71(41), 38-74(68), 70(42)-55(55)

  下半场(0-4):0-83(64), 33-67, 0-74(52), 9-76(76)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