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阿尔加夫杯:中国力克芬兰 女足胜利信心双丰收

  来到天气晴好的葡萄牙边境小镇安东尼奥,商瑞华的心情好了许多。这不仅因为中国女足昨天在这里以1:0小胜芬兰,保住了留在“小世界杯”阿尔加夫的资格,而且,商瑞华发现,只要稍加点拨,这群以“生瓜”为主的小队员们便立马变成一群杀气腾腾的姐们。

赛前“微波炉式”的动员,看来很适合中国队。

  几天前,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次战不敌德国,年轻的姑娘们立现憔悴本色。然而,对此战绩,64岁的商瑞华并不放在心上,对他来说,阿尔加夫是“练兵至上”,寻找最佳阵容才是上上之选。

  商瑞华很清楚,让姑娘们不再去想那场噩梦,是下一场迎战芬兰的必备良药。况且,接手中国女足之后,从聚集散落的人心,到抓技术、抓配合,商瑞华渐渐将女足带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而树立毕妍、徐媛两将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是他最成功之处。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惟一入球恰恰来自于徐媛的助攻和毕妍的射门。

  赛前,毕妍伤势未愈,能否上场成为商瑞华的心病。在制定比赛名单时,商瑞华曾询问过毕妍伤势情况,没想到,这位队长的回答非常干脆:“我一定要上场! ”

  与猛女成群的瑞典、德国相比,芬兰队的进攻并不犀利,每次大举进攻的时候,芬兰队身后会留下很大的空档,由于毕妍、张娜两人都拥有一脚精准的长传。因此,比赛前45分钟,中国队创造了8次反插的机会,其中,徐媛一脚补射打在芬兰队的门楣,而毕妍开场第一分钟的破门被裁判员判作无效。从上半场来看,中国队气势如虹。

  “今天我们踢得比较顺。 ”一位队员赛后表示,“和德国队、瑞典队相比,对手的逼抢没有给我们造成太大的威胁,我们的中场进攻有了一定的空间,如果运气好一点,结果可能不会是1:0。 ”

  不断的努力终于使中国队在第80分钟取得进球。当时,张颖在左路将球分给队长毕妍,后者在禁区弧顶附近直接远射,皮球从球门左下角入网!这粒进球使中国队取得了阿尔加夫杯的首场胜利,如果加上2007、2008两年的阿尔加夫战绩,毕妍的进球,堪称终结了中国女足连续三年在阿尔加夫不胜的历史。

  3月11日,中国女足将会在最后一战迎战冰岛队,双方将争夺本届阿尔加夫杯的第5名。在成功战胜了芬兰之后,老帅商瑞华带领的中国女足没有重蹈小组垫底的覆辙,并完成了赛前制定的进入前六目标。在过去的两届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只获得了第10名和第9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出征,中国队缺少了韩端、马晓旭的锋线组合,中场大将毕妍还在第一场比赛中受伤。在这样的情况下,女足能最终保住前六实属不易。

  完成了既定目标,商瑞华赛后还在场边规划着他心目中的中国女足最佳锋线组合。“这次缺少一名能突前的中锋,徐媛、刘卅其实都是打第二前锋的好手,这次有点难为她们了。 ”商瑞华说,“马晓旭现在受伤,马君也在恢复当中,韩端去了美国,这样算起来,我们有身高有速度,人员储备足够了,就算韩端不回来,我们都不会缺人手。这些人的任何一个跟徐媛搭配在一起,我们的攻击力都不会有问题。 ”如此看来,赢球之后,商瑞华的心情也随着小镇安东尼奥的天气好转了许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商瑞华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