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非典型利物浦亮异类杀招 以巴萨的方式横扫皇马

    搜狐体育讯 4-0,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捷强势过关,同时也让皇家马德里品尝了俱乐部在欧洲冠军联赛的最惨痛失利。ESPN网在比赛甫一结束就立即下了结论:对于利物浦而言,这是最最轻松的晋级道路。4-0击败皇家马德里,无论在何种条件下这都是一个非凡的结果。Sportinglife则跟进道:利物浦再次重申了球队在冠军联赛中的强势地位,他们在安菲尔德给予皇家马德里的绝对算得上是一次沉重打击。

  在客场带着1-0的优势回到安菲尔德,利物浦晋级希望自然要大过皇家马德里。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是“红军”在主场对阵来自西班牙的球会向来表现委靡,此前13次在安菲尔德面对西甲球会战绩仅有可怜的3胜,最近6战更是3平3负未尝胜绩。不过利物浦一反常态,开场后就大举进攻。正如杰拉德赛后所说“今晚我们前30分钟就完成任务了。”

  佩佩和卡纳瓦罗这两位中卫显然没有想到利物浦在主场会以如此迅猛的攻势向自己施压。以往“红军”小富即安的思想时常作怪,否则也不会留下近9个赛季有4次赢了首回合客战,但却在安菲尔德输了次回合的糟糕成绩单。看看2005年伊斯坦布尔神奇夺冠的那个赛季,红军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都是在主场以净胜一球的最经济优势(两个客场均为0-0)相继淘汰了尤文图斯和切尔西。

  这一次利物浦不想再“苟且过活”,在托雷斯、杰拉德的统领,马斯切拉诺和阿隆索中场的铲断调度以及巴贝尔、库伊特的突破传中攻势下,皇家马德里不得不依靠门将卡西利亚斯的神勇表现一次次避免尴尬,但卡西利亚斯纵使再勤力也还是无法抵达住红军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和射门。

  此役停赛的列拉赛前在接受官方电视台采访时就传达了球队的意思“比赛还没结束,我们必须要小心,因为皇马客场打得要比在主场好,我们握有优势,但仍需全神贯注。我们不能在比赛中等着发生什么,而是必须要有在伯纳乌时的表现,尽力得分、尽力取胜,我们想赢,可不想守出一个0-0的比分晋级。”

  比赛原本就是斗智斗勇,互相较量的博弈过程“皇马料想我们会回收,打防守反击,但从一开始我们就压着他们打,在开局的打击过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恢复过来。从比赛的一开始,我们就踢得非常好。是的,我知道西班牙的人认为我的球队不太可能进攻,但看看比分,看看上赛季我们打进的119球,这告诉了你另外的情况。”贝尼特斯赛后的一番评论不是在卖弄和炫耀,而是事实。

  团队配合、进攻高效、打法流畅,这是利物浦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仔细分析,这竟然与传统的巴萨有些类似,尤其是本赛季,后者时常以N比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可以说今天的皇马是又一次完败于“巴萨式”球队的脚下,2005年11月,银河战舰不就是以0-3的比分完败于巴塞罗那;而这一次利物浦则再让皇马吃到了在欧冠赛场的最大苦头!(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