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女足阿杯锋无力已成事实 韩端中锋衣钵无人可替

  华奥星空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张锐)中国女足2-1战胜芬兰,将本届阿尔加夫杯的排名最终定格为第5名。这也是中国女足在近六年的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然而这次比赛中,女足也暴露出许多问题,特别是锋线进攻力不足,成为了影响女足成绩的一个主要因素。

  由于韩端、马晓旭的缺阵,中国女足的攻击力被大大打了折扣。四场比赛,前锋线仅由徐媛打入一球。锋无力的事实不容否定。同时由于缺少中锋,主教练商瑞华的一些战术也无法实施。由于刘卅和徐媛由于身材不够,抢点和接应的环节均十分受限。

  目前的国家队,真正的中锋只有韩端一个。韩端在队中所起到的作用决不仅仅是进球那么简单。她向前的冲击力,牵制对方防守以及策应抢点的功底都是其他队员所不具备的。从商瑞华的用人标准来看,前场队员的选择更倾向于技术出色,且具备一定速度优势的。娄佳惠、徐媛、王丹丹、古雅莎、刘佳都是属于这种类型。技术和速度成为了商瑞华组队的核心思想。但这也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那就是中国女足的进攻套路和层次太过局限。特别当韩端不在场上时,边路进攻的威力就会被大大削弱。

  在商瑞华初进国家队时,来自长春的高中锋郭月曾被召入队中。那一期集训郭月表现抢眼,在商瑞华上任后首场和韩国队的教学赛中就曾打进过绝杀球。然而这名身高达到1米79的中锋却一直未能得到商瑞华的器重。在此之后就再没被招进国家队。

  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已经基本完成人员组建,即便将来还会引入几名国青球员,人数也不会多。商瑞华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一枚奖牌的夙愿押宝在这批球员身上。然而到了2012年韩端已经30岁,她留下的空缺将无人可以顶替。锋线遗留的问题将得不到解决。所以目前女足的当务之急女足是需要新的锋线人员来补充,如果没有一个身体条件和技术都达到教练组要求的的,那不如花时间来培养锻炼我们已经拥有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