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征战大联盟 > 韩端动态

韩端赴美谨记商指导教诲 誓为中国女足杀出血路

韩端登机前和送别的人群挥手告别
韩端登机前和送别的人群挥手告别(点击欣赏更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韩端告别了远道而来为自己送行的粽子们,开始了新的征程。临行前女足主教练商瑞华的一句话道出了韩端此行的重要意义---中国女足杀出一条血路。

  韩端赴美国大联盟一事前前后后足足经历了五个多月的时间,韩端说这一天期待已久,但是当离别真的摆在眼前时,心里更多的是不舍。“从2008年9月份到现在虽然时间很长,但是能够最终成功也算是圆了我的一个梦想,对我而言这是个再好不过的结果,多少等待都值得。”看着从云南、广州、山东等地前来为她送行的粽子们,韩端眼睛有些湿润,“看到这些多年来支持我的粽子们,我真的感觉舍不得。为了他们我也要更加努力。”

  对于美国大联盟,韩端直言自己很期待,但是这毕竟是她第一次独自一人的足球之旅。对于自己即将加盟的洛杉矶太阳韩端坦言自己并不了解,尤其是教练的战术等等,但是洛杉矶队中的很多球员,韩端都有过同场竞技的经历,尤其是这次球队招兵买马引进的玛塔等国际球员。“我对美国女足的了解是因为我们多次同场竞技,在我印象里她们是一支快速进攻的球队,不仅拥有身体优势,也重视速度和技术,踢球也很灵活。我会努力训练,争取尽快融入全队。”

高红前来送行
高红前来送行

  谈到即将快开始的这次征程,韩端已经做足了各种准备,她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在文化上,中美两国肯定存在着差异”韩端话锋一转“但是我觉得大家都是年轻人,一定会有很好的方法解决。”另一个担忧就是身体,“美国队员的体能大家都知道吧,四国赛后我没有随队训练,身体上肯定需要时间恢复,这也是我提前赴美的原因。我相信经过锻炼我的体能可以很快跟上。”

  韩端时刻提醒自己这不是度假,她说她更愿意把这次赴美踢球看成是一次苦旅,一次不仅是为自己,更为中国女足“杀出一条血路”。在女足出征阿尔加夫杯前,韩端专程拜访了女足主帅商瑞华。“商指导跟我说,去了美国,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有敢当绿叶的精神,一定要把心态放平和。他要我为中国女足杀出一条血路来。”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商指导的一席话,更加坚定了韩端的信念。“我抵达美国后先苦练体能,熟悉球队技战术,全力以赴地训练和比赛,争取占据主力位置,让其他人知道中国球员也很优秀。”

  对于和玛塔这样的世界小姐做队友,韩端并没有丝毫畏惧,“我想队友身上的霸气也会带动我,让我更有信心。我会向她们学习,和她们并肩战斗。”(搜狐体育 文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玛塔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