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VS利物浦

利物浦大打实用足球叱咤欧冠 三板斧成就杯赛王

  伊斯坦布尔的雨夜里,利物浦硬生生地将已经进入米兰荣誉室的冠军杯抢了回来;上个赛季利物浦在梅阿查羞辱了国际米兰;昨天凌晨,红军又在主场将皇马打得没脾气,利物浦真的是杯赛之王。这支球队身上到底有什么魔力能不断在杯赛上上演神奇?

  ■主帅

  贝尼特斯善于鼓动

  西班牙人贝尼特斯给人的感觉是温文尔雅,但实际上他还有激情澎湃的一面,而贝尼特斯则将自己的另一面留在了更衣室内。

阿隆索曾经这样评价自己老乡在更衣室中的赛前动员:“每次他说的话都不多,但总是让人心中充满力量。”

  最精彩的一次更衣室动员是3比3战平米兰的那场冠军杯决赛,贝尼特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没有责备球员,而是慷慨激昂地讲起了利物浦的历史,那段讲话听得队员们热血澎湃。最终,在杰拉德的率领下,利物浦3比3战平米兰,最终点球大战中将冠军带回安菲尔德。

  昨天凌晨安菲尔德的主队更衣室中贝尼特斯上演了怎样的演说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贝尼特斯将球员的主动性完全调动起来。看看多塞纳锦上添花后贝尼特斯冷静的表情就不难看出,西班牙人知道自己的动员效果达到了。

  ■战术

  双后腰成就红军神话

  杯赛和联赛最大的不同就是一两场决定胜负,这需要球队必须在进攻的同时将更多的兵力放在防守中。双后腰战术则恰恰提供了一个有效的防守,而贝尼特斯的利物浦正好是双后腰战术的标本型球队。

  以本场比赛为例,马斯切拉诺和阿隆索出现在双后腰的位置,一个是年轻有活力,一个是大赛经验丰富。全场比赛,皇马有效的进攻基本上都被两人拦截在中场附近。进攻方面,马斯切拉诺又能和边路的巴贝尔、库伊特以及中路的杰拉德形成默契,这样的攻防体系面对任何对手都能展现不俗的实力。

  ■效率

  不要场面只要效率

  贝尼特斯上任四年来,利物浦三次闯入欧冠半决赛,一个冠军一个亚军,还有一次足总杯冠军,贝尼特斯是不折不扣的杯赛专家。这位专家给利物浦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球队的效率提高了不少。

  杯赛两回合的比赛加起来只有180分钟,不像在联赛中可以有机会弥补浪费射门机会犯下的错误。因此,利物浦在杯赛中给人的印象是对每一脚射门都异常珍惜。本场比赛,利物浦在场面上不占优势,射门也比皇马少一次,但让人惊奇的是,利物浦射正的次数竟然差不多是对手的4倍(11比3),而此前淘汰国米、战胜AC米兰的比赛,利物浦的射正次数都要超出对手不少。

  竞报记者 郭利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阿隆索 | 杰拉德 | 马斯切拉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