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江苏南钢

江苏击碎“阴谋论”八一进季后赛仅剩理论希望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昨天,八一双鹿在客场以111比117不敌江苏南钢,这个结果意味着八一双鹿仍然是本赛季CBA的第10名。他们目前还落后第8名山东黄金1个胜场,必须超过山东黄金才能晋级季后赛。

也就是说,八一双鹿接下来必须要力争全胜,还要希望山东黄金输球,这样才能有参加季后赛的希望。

  赛前有传闻说江苏南钢会“放水”给八一双鹿,让对方获得第8名,从而在季后赛第1轮死拼广东东莞银行。不过,江苏南钢昨天用一场胜利击碎了所谓的“阴谋论”,此前一直在养伤的外援哈维中途出场,在八一双鹿不堪重负的身上,压下了最后一根稻草。

  前3节打完,江苏南钢以91比77领先,而在第4节,他们派上双外援的最强阵容,更加让八一双鹿毫无还手之力。按照规则,其他球队在面对八一双鹿时,外援上场人数为4节5人次,八一双鹿如果无法在前3节奠定领先优势,在对方第4节派上双外援之后,往往就会难以招架。

  最后时刻,八一双鹿只能依靠王治郅在外线出手投3分球来追分,但他们依然无法防住江苏南钢的胡雪峰和外援哈维的得分,只能客场饮恨。

  胡雪峰拿到了36分和12次助攻,而易立拿到了27分,外援哈维仅仅打了20分钟就拿到17分。

  八一双鹿的王治郅本场比赛已经“火力”全开,全场拿到了25分,而且3分球6投5中。他的队友王磊也拿了27分。但八一双鹿全场有19次失误,这是他们输球的关键。

  这轮比赛是季后赛席位的关键轮次。在第7名至第10名的球队中,山东黄金输球、北京金隅输球、八一双鹿输球,而东莞新世纪主场击败青岛双星,上升到了第7名。

  目前八一双鹿以24胜22负排在第10位,他们距离山东黄金(25胜21负)还差1个胜场,和北京金隅战绩持平。但在常规赛的交手中,八一双鹿两次负于山东黄金,他们如果想要超越第8名的山东黄金,仅仅战绩追平还不够,需要比山东黄金多赢一场才行。

  现在常规赛还剩下4场,山东黄金如果能够取胜3场,八一双鹿就完全没有机会,因为他们就算剩下4场全赢也仅仅和山东黄金持平,而相互战绩落后于对手。山东黄金如果仅仅能赢两场,而八一双鹿4场全胜则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不过他们也还要看北京金隅的战绩。

  所以,八一双鹿进入季后赛目前只有理论上的希望,最大的可能是1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仅有二人可换 主场战胜新军

  新世纪升至第七名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昨晚,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主场以132比124击败来访的“升班马”青岛双星,两队实力原本差距极大,不过近日邱彪查出左脚跟腱肌肉撕裂,后卫王勇腰伤再度复发,东莞新世纪昨晚不得不召回小将刘尧,这场比赛他们的出场名单上只有7人,俞宁和刘尧两人担任替补,张喆、张凯、孟铎和哈里斯首发出战,都几乎打满全场,宋康明作为首发中锋出场,也打了超过17分钟。

  人手短缺的东莞新世纪正处于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期,剩下的几轮比赛不容有失,本场比赛,他们的手感有所恢复,全队有3人得分超过30分,命中率高达64.52%。张凯拿了35分和12个篮板球,并贡献了两次“盖帽”和3次抢断;孟铎得了35分、6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哈里斯拿了31分和9个篮板球,俞宁贡献了23分。

  是役过后,东莞新世纪以26胜20负的战绩排在常规赛积分榜第7位,与第6位的浙江广厦战绩相同,与第5位的陕西亚旅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而此前客场击败东莞新世纪的山东黄金则回落到第8位,与东莞新世纪也只有一个胜场之差。第9位的北京金隅和第10位的八一双鹿昨晚双双落败,目前对东莞新世纪已暂时没有威胁。

  暂时稳住季后赛席位,东莞新世纪主帅杨学增的心情却不见得太好。“现在球队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队员的伤病很多,也很疲劳。”他在赛后表示,“能赢球非常不容易。联赛还剩下最后4轮,接下来我们会好好准备拼下这4场。”

  CBA第46轮战报

  (括号内数字为胜-负场次)

  ■ 本报记者 许 蓓

  广厦(26-20) 96∶111 广东(41-5)

  吉林(21-25) 124∶110 山西(23-23)

  新疆(41-5) 94∶88 北京(24-22)

  山东(25-21) 104∶118 辽宁(22-24)

  天津(12-34) 108∶89 云南(4-42)

  东莞(26-20) 132∶124 青岛(12-34)

  陕西(27-19) 126∶93 万马(18-28)

  福建(27-19) 112∶109 上海(6-40)

  江苏(35-11) 117∶111 八一(24-22)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