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泰达憾负左树声质疑点球漏判 申花狂胜10人对手

  陈涛带领申花取得大胜。

  昨天是2009年亚冠联赛的第二个比赛日,来自中超的天津和上海也先后亮相。最终,天津泰达队客场0:1不敌日本川崎前锋;申花主场4:1大胜新加坡军团队。虽然中超球队一负一胜结果不同,但两队却不约而同地遇到了点球“判罚”的问题。
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因为裁判的一个点球漏判,饮恨而归;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则因为上半时的一个点球判罚和裁判随着罚下对手一人,在比赛中取得了一场大胜。

  左树声质疑点球漏判

  天津重拾日本人的尊重

  前一天刚刚客场惨败的山东鲁能成为了一面镜子,让昨晚同样客场对阵日本球队的天津泰达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虽然最终的比分是天津队0:1不敌川崎前锋,但事实上泰达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也有几次相当不错的机会,让赢得比赛的日本对手也不得不重拾对中国球队的尊重。

  津鲁亚冠首战的背景极其相似,都是在东瀛客场挑战实力不弱的对手。但两场比赛的场面却截然不同。鲁能在比赛中完全是被动挨打的局面,射门比达到惊人的5:28,而射正次数竟然是0:11。与鲁能的保守形成鲜明对比,尤其是下半场射门比,泰达在客场射门次数竟然一度以8:6领先对手。平心而论,泰达的实力不如川崎前锋,但还是打得积极主动,在场面上也并未太落下风。即使是被动也是实力使然,但还有几次相当不错的机会。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双方的射门次数相差无几,而不仅王新欣险些破门的镜头令人振奋,对方禁区内手球却逃过点球判罚也证明了泰达的攻击力还是给对手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能在实力落下风的情况下,却有如此表现,本身已经证明泰达值得尊重。只是在第15分钟,主队两位巴西籍外援的配合打穿天津泰达队防线,由雷纳尔迪尼奥头球攻入制胜球。都是输球,但天津泰达是虽败犹荣,而鲁能却是令人寒心。而在输球之后,天津泰达也依旧令日本球队尊重,山东鲁能则不同,在输球之后,日本媒体甚至认为“山东被粉碎了”。

  赛后,泰达队主帅左树声在点评比赛时表示:“球队在客场的发挥不错,川崎前锋的实力也不过如此。”对于输球的结果,很不服气,同时他认为,“回到主场,泰达队很有信心战胜对手。”明显,左树声对于裁判也表示了自己的不满,尽管没有直接点评,但他表示,裁判的判罚大家都看在眼里,尤其那个点球漏判,大家心知肚明。

  解说嘉宾质疑严厉红牌

  申花主场狂胜10人对手

  申花主场狂胜对手新加坡军团队,主裁在上半时的一次判罚似乎帮了大忙。第22分钟,奥斯曼在球门线前手球犯规,在送给申花队点球的同时也吃到了红牌。裁判的判罚直接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而且红牌加点球的判罚也显得过于严厉。

  从实力上分析,申花队无疑占有明显的优势,可是由于阵容变动较大,在比赛开局阶段申花队的进攻打得并不顺利。尤其是在对手密集的防守下,申花队更多地是依赖长传球来威胁对方的大门,这显然不是申花队所擅长的。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的点球加红牌的判罚,帮助申花队取得了领先,并且拥有了人数优势。可是,这次判罚显然有些过于严厉,评述比赛的各大媒体主持人也都对此表示了质疑,央视、搜狐主持人都认为判罚太过严厉,而五星体育的主持人也持有同样的观点。在他们看来,这个犯规点球毋庸置疑,可红牌就显得太过严厉。从慢动作的回放看,这个球是打在了对方手上,奥斯曼倒地的情况下被动为之,红牌显然有些过于严厉。

  在取得领先后,申花队的进攻更为犀利,尤其是人数的优势得到充分的体现。在后45分钟的争夺中,申花队的表现并不理想,裁判的判罚也显得更为合理,于涛禁区内的摔倒裁判并未再次吹罚点球,这个判罚无可厚非。幸运的是,于涛抓住补射的机会为申花队锁定胜局。而且,申花队之所以能够后程发力,与对手少一人作战体能消耗较大有着直接的关系。

  可是对于申花队来说,主场作战受到裁判的“照顾”尚有希望,可是一旦客场作战,那肯定将受到裁判的另类“照顾”,那时候申花队想要依靠这样的优势赢球显然不现实。未来的五场较量,申花队所要面对的困难将会更大,如果不能及时调整技战术打法,拿出真实的实力,那小组出线难度极大。本报记者张 昊

  李玮峰亚冠得分

  水原三星4:1大胜

  本报讯在昨天的亚冠联赛中,上赛季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在主场凭借李玮峰、埃杜和洪淳学、朴星玄四人的优异表现4:1战胜了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

  中国后卫李玮峰首发打满全场,并在上半场结束前的44分钟打进了本队的第一个进球,拉开了三星队胜利的帷幕。在上周的联赛中,水原三星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主场的揭幕战中失利,赛后全队都受到了极大的压力。特别是在去年联赛中,水原队坚固后防线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中丢过3个球,这让一直都拿李玮峰和上赛季的优秀外援马托进行对比的水原球迷难以接受,而李玮峰自己也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在李玮峰的这个进球上,水原官网是这样描述的:“上半场第44分钟,金大义发出任意球,鹿岛鹿角的后卫用头顶下来后,李玮峰在禁区内候个正着右脚射门入网,为水原首开纪录。” (张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