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老商的期待

  文/何晓敏

  率队征战阿尔加夫杯前,商瑞华曾对这次的比赛提出过几个值得期待的理由。昨天,中国女足终于结束了一周内的第四场比赛,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或许现在我们可以回过头去看看,老商的那些期待,实现了多少。

  首先,在赛事冷清的2009年,本届阿尔加夫杯成了中国女足今年最重要的比赛。老商曾期待地说:“中国女足就需要和实力强的对手交锋。这次比赛是检验我们之前海埂训练成果的好机会。我只希望成绩能比上一届好,打进前六。”这个目标,其实中国女足在三天前就已经完成了。尽管没有战胜瑞典、德国这样的强队,但是商瑞华上任以来中国女足的战绩一直都很平稳,至少从来没有输掉过不该输的比赛。也正是这样平稳的表现,令中国女足没有重蹈前两年“翻船”的覆辙。

  其次,商瑞华期待能够在缺少韩端和马晓旭的情况下,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考察她们的表现。但是从比赛来看,除了管菁菁曾在袁帆停赛的时候首发外,其他的年轻球员并没有得到太多表现的机会。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的依然是毕妍这样的“老大姐”,前锋线上比较出彩的也依然是徐媛这样的明星球员。

  最后一点,则是找回信心。由于前两年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成绩非常糟糕,球队内部也比较混乱,因此老商期待在今年的比赛中看到女足以往的那种精神。这一点,在中国女足0比3完败于德国女足的比赛后颇有些令人担心。但随着姑娘们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战斗力,老商应该能够满意了。因为现在的中国女足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只有这样,她们才能重新找到回失去的那份自信。

  除了这些,老商这次在阿尔加夫还有了一个新的期待。他在完成前六目标后说:“中国女足要先在亚洲称霸,然后才能去考虑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什么成绩。”不过这句话,或许要留到明年的女足亚洲杯上再回味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