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3亿投入注入一针强心剂 国安申花亚冠如愿获胜

  亚冠联赛首轮战罢,中超四强取得了喜忧参半的战绩,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完胜对手,天津泰达和鲁能泰山却败走麦城,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中国足球又一次被解剖于众人面前。

  3亿投入注入一针强心剂

  首轮比赛结束,中超四强取得的成绩与他们赛季初的投入基本成正比。

据统计,为备战新赛季亚冠,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天津泰达三支球队的总投入已经超过3个亿。

  北京国安队本赛季的总投入已经达到了1.5亿,在引进了格里菲斯兄弟、马季奇、保罗以及一些有实力的内援后,球队实力稳中有升,首轮两球告捷足以说明问题。为了能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有所突破,上海申花队不仅重金聘请了洋总经理吉梅内斯和技术顾问法尔克斯,而且在引援方面也毫不吝啬,截至目前,申花队本赛季的总投入已超过了一个亿。主场4:1战胜新加坡军团后,他们的投入算是初见成效。

  首轮落败的天津泰达队在投入方面并不落后,引援方面,他们在留用了上赛季中超金靴路易斯后,又引进中超最大牌外援、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还有凯莱、布里奇、凯撒3名新援加盟,是中超球队中外援引进手笔最大的球队。内援方面,泰达单单签下王新欣就花了600万元。按照预算,泰达今年至少投入6000万元。首轮落败,天津泰达队只能怨运气不好,如若不是对手一记禁区内的手球逃过处罚,他们应该可以收获一场平局。

  如此看来,本赛季零投入的鲁能泰山队首轮完败也在情理之中。

  球市回暖一叶岂能遮目

  由于中超联赛还有一段时间才正式开打,率先进行的亚冠联赛提前为中超联赛作起了预热宣传。北京国安在首轮2:0战胜纽卡斯尔队的比赛中,有四万多球迷在现场观战,其声势浩大的场面彻底折服对手。球迷热情,球队自会拼尽全力;球队取胜,球迷更是乐不可支,目睹国安队获胜后,“很多球迷都是哼着小曲儿走出了赛场”。有京城球迷做榜样,上海球迷自然不甘落后,尽管申花队迎战的是来自新加坡的弱旅,可现场还是坐了一万多观众,4:1完胜对手,上海球迷度过了幸福的一夜。

  鲁能泰山队和天津泰达队虽然是客场作战,可两地球迷还是给予了球队最大的支持,除了有部分球迷随队出征外,其他大部分球迷都坐在电视机或者电脑前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中国足球似乎又让人看到了复苏的希望。可部分圈内人士却对此心存疑虑,“假、赌、毒不除,中国足球很难再吸引来更多的球迷,现有的中超联赛留不住中国球迷。”

  遥看未来还有些许希望

  主场作战,北京国安延续了主场谁都不怕的良好势头,2:0击败纽卡斯尔队后,北京国安在19场亚洲级别的比赛中,取得了13胜0平6负的战绩,其68%的胜率已经压倒了大连实德和鲁能泰山队,成为了中国俱乐部征战亚洲赛场的新旗帜。最为难得的是,整场比赛他们娴熟地运用了擅长的“小、快、灵”战术,队员们表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让对手为之叹服。上海申花队4:1战胜新加坡军团虽然略有瑕疵,但他们破釜沉舟的气势洗去了申花队略显柔弱的形象,有这三分垫底,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部署新的备战策略,只要摆正心态,申花队有希望谋取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赛季初祭出大手笔的天津队虽然没有得到高回报,但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血性和技战术素养却令人称道,只要他们能坚持这种既定的打法,成功或许就在不远处。相比之下,0:3完败于大阪钢巴队的鲁能泰山队虽然令人失望,可他们在下半时爆发出的战斗力还是让球迷们看到了中超冠军的实力,如若主帅图巴能解除“前怕狼后怕虎”的心理魔咒,鲁能泰山队还有机会。

  中超四强在亚冠首轮的表现,真实地反映了中国足球的现状——弃之,有点可惜;食之,确实无味。好在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准备加大对中国足球的整改力度,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正式对外表态,“一定要把中国足球搞好!”希望就在不远处等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