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巴萨

欧冠射手榜亨利跃居前四 仅一成法国人赌里昂赢

  本报今晨专电 里昂看来的确是亨利最喜欢的对手——上赛季加盟巴萨之初法国前锋曾备受质疑,他的巴萨生涯第一个进球就是欧冠小组赛送进里昂大门。今天,状态已经恢复的亨利在与法甲七冠王的两回合较量中打入3球,一手埋葬了自己家乡的“霸主”。

  开场9分钟,亨利就几乎破门,埃托奥与梅西配合后分球给大帝,法国人禁区内推射却被后卫堵了枪眼。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第25分钟,马克斯中场送过顶球,布姆松造越位步点节奏完全错乱,亨利闲庭信步地停球、突进、调整步点、推射、破门,《世界体育报》说:“诺坎普再次被法国人点燃。”

  伟大的球员总是擅于改变自己融入球队,如今的亨利,破门多以禁区内抢点为主,不再有当年的风驰电掣,但进球效率却逐渐比齐阿森纳时代。比如今天的第二球,埃托奥与哈维连续传递将对手防线撕空,禁区左侧埋伏的亨利独会门将洛里,冷静推射近角,毫不犹豫,射门干脆利落,哪有上赛季水土不服时浪掷机会的浑浑噩噩。

  凭借这两个进球,亨利将个人欧冠总破门次数刷新过半百,以50球超越皇马百年最佳球员迪斯蒂法诺排名历史第四,目前仅落后打入56球的舍瓦,射入60球的范尼与花魁劳尔(64球)。巴萨官网统计后还透露,此役大帝的第二个进球,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700个欧战进球,与不久前梅西打入的队史第5000球一样载入史册。

  全场亨利射门4次,打入2球,造成对手4次犯规,6次过人成功4次,4次成功传中,数据不算特别夸张,但重要性可不一般——正是他连入三球把里昂逼到了绝路,才有随后红蓝军的大屠杀。巴萨官网赛后不也赞扬:“考虑到在热尔兰球场的进球,巴萨14号是球队成功晋级的关键”。欧足联官网,也将法国人列为全场最佳球员。

  本周英格兰媒体爆料,曼城希望买下亨利,但出价只有1100万欧元,引来加泰罗尼亚媒体嬉笑一片,“这价钱,开什么玩笑”。听听瓜迪奥拉如何评价爱将:“亨利才华横溢,他总能给我们提供很多帮助。”亨利自己呢?大帝为了欧冠而来,又怎会去连联盟杯都打不上的曼城?“我很高兴能进球,但更享受球队的胜利。”巴萨在八强战可能遭遇亨利旧主阿森纳,好戏才刚开幕。(小曦)

  只有一成法国人预测里昂会赢

  “巴萨太强大”成为输球借口

  本报今晨专电 连法国人自己都不太看好“七冠王”里昂能淘汰巴塞罗那。《足球365》的民意调查可以看出来:“周三里昂在巴塞罗那将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只有10.96%的球迷认为“里昂将会获胜”,64.99%的参与调查者则认为里昂会输球(包括小负和惨败),其中34.14%的球迷选择了“里昂将会惨败”,是5个选项中支持率最高的。里昂的诺坎普之旅前景不妙还有官方数据支持:他们杀入下一阶段的概率只有23%。

  结局并未让人们感到意外,输掉3球也并非不能接受,然而比赛只打了42分钟,便以0比4落后,这一比分依然令人震惊。在热尔兰球场的前45分钟,里昂的表现可以让荡气回肠来形容,而在诺坎普的前45分钟,用一败涂地来描述亦不为过。双方首发阵容并未作太大的调整,但两个上半场却何以千差万别?

  赛后里昂官方网站头条标题:《巴萨太强大了》。是的,巴萨非常强大,许多法国足球业内人士也将这当作是里昂惨败的主要原因,前法国队主帅伊达尔戈说:“大比分输球很难接受,但必须承认,站在对面的并不是一支普通的球队,从球队实力,到主客场因素,再到客场进球数,一切都对里昂不利,里昂为什么惨败,是因为没有抽到好签,你得承认,里昂所抽到的,是最难对付的对手。”但这样的解释,未免太过于敷衍了吧?(萧郎)

  巴塞罗那5比2里昂(总6比3)

  第25分钟,马科斯长传,反越位成功的亨利禁区边缘内单刀推射破门。两分钟后哈维传球,无人防守的亨利梅开二度。上半场结束前,梅西和埃托奥各入一球。虽然里昂由马库恩和儒尼尼奥连扳两球但已无济于事。第95分钟凯塔锦上添花锁定胜局。

  巴塞罗那(433):

  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科斯、皮克、希尔韦尼奥/哈维、图雷、伊涅斯塔(’92 赫莱布/梅西、埃托奥(’87 博扬)、亨利(’75 凯塔)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埃托奥 | 梅西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