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小记者采访让刘国梁意外 遗憾未能过招大力(图)

刘国梁进行现场指导
刘国梁进行现场指导

  十一二岁的小记者,让刘国梁很意外

   昨天,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宁波北仑综合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一堂训练,主教练刘国梁慷慨接受了不少宁波当地媒体的群访,不过现场活跃的一些小记者们,表现抢眼,大有抢夺国乒风头的势头。 记者 邹鑫 摄影 盛高

  童声采访刘国梁

  张璐琳:他的亲切感传给了我

   男子乒乓球队安排在下午三点训练,之前的训练并不允许记者进入场地观看,大约两个小时后,训练接近尾声,综合训练馆的大门终于打开,记者们蜂拥进入场地。

只见40名男子乒乓球运动员散落在15台乒乓球桌周围。偶有队员抬起胳膊擦拭额头上的汗水,侧头的瞬间,记者随着队员的目光看去,墙壁上“优中更优”“强中更强”映入眼帘。主教练刘国梁当然成为记者们长枪短炮的第一个目标。看来刘国梁似乎已经准备好了,他走到场边,待记者们录音笔开启,摄像机架起,开始回答记者的提问。

  一个童声的出现令刘国梁有些意外,“刘国梁教练,你好。我是《小主人报》的记者,想问几个问题。”这段童声来自于一个小姑娘,叫张璐琳,作为小记者专门来采访刘国梁的。刘国梁礼貌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

  “提问之前,我有些紧张,很害怕。但是当刘教练很亲切地和我说了第一句话,这种亲切感就传给了我,我感觉我们就像朋友一样,所以就不紧张了。”采访结束后,好奇的记者对张璐琳也进行了一次采访,这位看起来十一二岁的小姑娘这样告诉记者。

见到偶像,小记者们露出了“球迷”的本来面目,包括刚刚采访过刘国梁的张璐琳(中)小朋友
见到偶像,小记者们露出了“球迷”的本来面目,包括刚刚采访过刘国梁的张璐琳(中)小朋友

  王励勤该感到遗憾

  因为他错过了和小朋友的较量

   训练接近尾声,在主教练刘国梁的关注下,王皓和搭档结束了最后几个回合的较量。王皓收拍,走到刘国梁身边汇报当天的训练情况,刘国梁认真为他分析了几个回合中存在的不足,王皓频频点头。训练课正式结束了,他收拾好东西往门口走。两个小时的训练,队员们已经饿得肚子呱呱叫了,可距离吃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王皓刚好看到宾馆负责人,忍不住询问,“有点心吗?”听到对方肯定的答案“有”,王皓大踏步向目标奔去。

   王皓因为肚子饿跑得快,王励勤就没有这么好运了,被前来采访的小记者兼小球迷团团围住,一个小球迷鼓起勇气大声对心中的偶像说,“王励勤哥哥,我想和你打乒乓球。”王励勤笑了笑,很无奈地告诉小朋友,“这个你要问教练员,他们同意才行。”这个回答似乎令小球迷有些意外,但他还是照做了。不过,由于当时教练员刘国梁还在接受采访,小朋友挤不到队伍中,等刘国梁空下来小朋友赶忙上前询问能否和王励勤交手时,王励勤已经为所有球迷签好名字,等不及小朋友离开了。

  马琳脚踝有伤 马龙强调和教练沟通

   以前也效力过宁波北仑的马琳,此次训练的球台和王皓相邻,很多教练员、小队员围绕在马琳周围。小队员们学习、观摩,教练员们若有所思地议论着什么。原来是马琳的脚踝有伤,这两天正在接受药物治疗,通过训练,队医看看脚踝这两天的反应。训练结束,马琳坐在椅子上,卸去脚踝上的绷带。刘国梁也关心地询问着。“打这个药还是有反应的,是不是还有点肿。”马琳点头,表示还是有些不舒服。

  上赛季效力于宁波北仑队的马龙也在此次集训队伍当中,和其他队员相比,他可算是宁波媒体的熟人。“饮食、天气都很习惯了。”马龙说。由于此次封闭训练的重点为适应无机胶水,马龙也表示,自己也在积极调整,不过这个调整周期并不好说,“说不定一天就能调整过来,也有可能要一个星期或者更长。”对于即将面对四十多天的训练,马龙更多地强调要和教练沟通,“这样进步会快一些。”

  ■你知道么

  国乒北仑集训是抢来的

   其实,在2月17日以前,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最后一个阶段训练地还不属于宁波。昨天,北仑体育局袁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意中透露了一个秘密,“我们是从厦门手中争取过来的。”

  为了能争取到乒乓球队来北仑训练,袁侠在北京等了三天,从2月15日一直等到2月17日,“都三天了,我们不能再等了,17日那天无论如何都要和乒羽中心主任见面,告诉他我们的想法,所以不管多晚我都要等。”也正是袁侠的诚恳为邀请乒乓球队来北仑做了很好的铺垫。

  见到乒羽中心主任,袁侠表示,乒羽中心曾做出乒乓球队来宁波训练的承诺不能食言,“北仑迎接国家队训练的积极性很高,而且从硬件和软件已经做好了迎接乒乓球队的准备。”机会总是会降临给有准备的人,袁侠的诚心打动了乒羽中心主任,他随即做出调整,将男子乒乓球队封闭训练地从厦门搬到了宁波。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 王励勤 | 张璐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