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曼联

国米罗马无缘欧冠八强 英超飘红意甲全部出局

   欧冠1/8决赛昨天全部结束,意甲三强国米、尤文、罗马在英意对抗中全军覆没。曼联、阿森纳和此前一天晋级的利物浦、切尔西顺利会师,英超再次占据欧冠八强的半数席位,成为最大赢家。其余四个席位分别被西甲(巴塞罗那、比利亚雷亚尔)、德甲(拜仁慕尼黑)和萄超(波尔图)得到。

  曼联力压国米

  卫冕冠军曼联主场迎战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是本轮的重头戏。凭借上下两个半场的精彩开局,红魔2比0力压国米,以两回合总比分2比0昂首晋级。

  首回合比赛中,曼联客场0比0与国米战平,这样一个结果对双方而言都算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回到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获胜即可进军八强,但国米只要逼得一个有进球的平局同样可以昂首晋级。开场仅4分钟,曼联便利用角球率先破门。吉格斯主罚左侧角球,维迪奇禁区内跑位飘忽不定,在成功摆脱维埃拉的防守后抢点头球攻门,首回合力保球门不失的塞萨尔这一次未能再次挽救国米,只能眼睁睁目送皮球飞入球门远角。

  国米上半场的最好机会出现在第29分钟,麦孔右侧主罚任意球,伊布后点顶出反弹球,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底线。第36分钟,斯坦科维奇的禁区外远射也极具威胁,范德萨飞身将球扑出底线,但主裁判并未判罚角球。

  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曼联将比分扩大为2比0。吉格斯右路连续突破吸引了多名国米防守球员,皮球随即被转移到左路鲁尼脚下,后者连续晃动后突然起脚传中,C·罗从人丛中冲出头球砸进国米球门。此后不久,阿德里亚诺临危受命被换上场,他在登场不久便与坎比亚索配合打出机会,只可惜左脚凌空射门击中曼联立柱。

  枪手点球险胜

  阿森纳首回合主场1比0小胜罗马,本轮客场作战,罗马后卫胡安的进球使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枪手虽然在点球大战中先踢丢一球,但最终仍以7比6获胜涉险晋级。

  罗马本场比赛多人伤停,德罗西、佩罗塔、卡塞蒂等人均无缘出场,好在队长托蒂及时伤愈复出。第9分钟,罗马在左路进行连续配合扰乱枪手防线,托蒂插入禁区后横传中路,皮球从两名阿森纳后卫图雷和加拉斯之间穿过,而两人却同时出现犹豫将球让过,后点助攻上前的罗马后卫胡安将球轻松打进,双方总比分1比1回到同一起跑线。

  90分钟内再没有进球出现,加时赛两队均较为谨慎,托蒂的两次射门都在禁区外完成,阿森纳队范佩西和沃尔科特的射门也均空手而归。点球大战中,双方前五轮各中四球之后进入加罚,罗马队托内托在第8轮主罚却将球踢向半空,从而使阿森纳艰难胜出。至此,三支意甲球队与三支英超球队捉对厮杀,最终却不得不接受全体出局的尴尬。

  当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巴塞罗那队主场5比2大胜里昂队,其中亨利一人贡献了两个进球;巴萨最终以总比分6比3晋级。首回合与马德里竞技队战成2比2的波尔图队当日主场与对手互交白卷,但波尔图队凭借客场进球数多晋级。

  晨报记者 闫文亮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蒂 | 胡安 | 吉格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