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山东黄金

山东黄金主场“打虎”无退路 若失利将无缘前八

  CBA季后赛的争夺已到了白热化阶段。刚刚在上轮比赛中惨败于辽小虎的黄金男篮,今晚又要坐镇临沂迎接吉林东北虎的挑战。对于黄金男篮而言,主场打虎已经没有退路:只有取胜才有希望,一旦失利很可能就此崩盘,最终无缘前八。

  鲁吉两队在CBA历史上一共交锋27次,黄金男篮13胜14负稍处劣势,但是主场战绩为9胜4负,占据明显优势。另外,在本赛季两队的前三次交锋中,黄金男篮两胜对手,唯一的失利是首回合客场惜败对手。因此,只要发挥正常,黄金男篮应该能够主场擒虎。

  不过吉林队的拼劲和势头还是值得黄金男篮警惕。虽然吉林队目前以21胜25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3位,已经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但是该队正在为争取进前12名做最后的冲刺。在上一轮主场击败山西后,吉林队取得了二连胜,士气高涨。尤其是外援罗杰斯,最近连续两场比赛得到惊人的60多分,并以15个三分球创造了CBA单场个人三分球新纪录。因此,今晚黄金男篮一定要接受上一场主场惨败给辽宁的教训,对罗杰斯要严防死守。

  今晚的比赛,两个“萨马基”之间的对抗也是一大看点。吉林队的“萨马基”全称是:索马利亚·萨马基,此人今年28岁,身高2.16米,已经在CBA混迹多年。黄金男篮的“萨马基”全称是:萨马基·沃克,之前刚打了4场CBA,最近两场状态有所回升。两个“萨马基”可以说各有优势,究竟谁能占得上风还不好说。

  相对于萨马基·沃克的渐入佳境,黄金男篮的老大图科上轮的发挥却让人大跌眼镜:虽然全场比赛拿下了23分,但是在上半场球队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他只是贡献了可怜的2分,而且三分球全场命中率也只是7投1中,直接导致了球队最后的惨败。今晚的比赛,图老大能知耻后勇,及时恢复自己的神勇状态吗?

  主场打虎,黄金男篮面临严峻考验。主教练巩晓彬能否尽快让球队找回自信,小伙子们能否抓住机会当一回“武松”,让我们拭目以待。(记者李夫杰 实习生 徐凯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