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周苏红有望变身自由人 排联新规则给王茜造机会

    搜狐体育讯 上一届中国女排在自由人位置上给未来的新一届国家队留下了丰厚的“遗产”。尽管未能进入北京奥运会会,但小将张娴将在伦敦奥运会这一周期中迎来自己运动生命中的黄金时期,也能堪国家队核心队员的大用。无论是国家队集训亦或从有利于国家队发展的角度来说,多具备一些竞争也是好事。况且从2009年开始,国际排联也将逐步推行“双自由人”规则,这从客观上也要求中国女排在这个位置上不能只有张娴一个人。 >>您认为谁可入选国家队自由人位置?

  中国女排对于自由人的要求其实很高,毕竟中国女排对于一传的保障,要求极为苛刻。张娴从默默无闻到闪亮国家队,然而最终却在北京奥运会前没有能够进入最终的12人名单,其最大的不足就是防守能力好但一传能力稍弱于张娜。不过从本赛季活跃在联赛赛场上的各队自由人来看,要么年轻技术粗糙,要么一传功力还显不足。如此看来,一方面张娴将会重新入选国家队并在各种大型赛事上肩负重任;另一方面,在这一位置上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专司一传保障,应当也是一种可行思路。

  最佳-周苏红七度当选十佳运动员 感言可能是最后一次
  抽签-全运会男女排抽签揭晓 澳门未报名天津江苏同组
  点评-王宝泉评爱徒:李娟强攻更强 女儿一点全国最佳

  自由人热门人选一:张娴(云南/福建)

  入选热度:基本无悬念

  张娴在本赛季联赛中随云南女排委身B组,很少出现在人们视线当中,但实事求是地讲,脚步移动灵活、防守功力一流的张娴仍然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自由人之一。在未来新一届中国女排阵容中,张娴的位置应当是比较稳固的,而在新的周期中,能否把自己的一传能力再提高一个档次,其实正是张娴需要好好努力的。

  自由人热门人选二:王茜(天津)

  入选热度:有可能

  与张娴相比,王茜的优势在于她出身于一支战术风格以及技术特点都十分相似中国女排的俱乐部——天津女排,而天津女排崇尚的防守和稳固的一传自然让这名即将度过20岁生日的小将在比赛中也具备了不少大将之风。不过王茜即便入选本届国家队,在她的第一年国家队生涯中大部分时间内都需要去做好的事情应当就是潜心训练并提高自己。

  自由人热门人选三:周苏红(浙江)

  入选热度:存疑

  对,选择老将周苏红出任未来新一届国家队自由人的话题并非空穴来风,也曾多次被国内排球圈中的一些名宿提及。其实就连陈忠和自己都屡次表示,周苏红的一传能力甚至要好于目前国内的大部分自由人。的确,虽然周苏红目前已经年届而立,但如果以自由人身份继续在国家队内发挥余热,其实也并非不现实。毕竟自由人的比赛强度是要小于攻手的,况且在这个位置上也可以充分发挥周苏红一传方面的长处。关键位置上保留经验丰富的老将,在一些重大比赛的关键球上,这些老将所能够发挥出来的作用其实并非得一分那么简单。 (搜狐体育 平常)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娴 | 周苏红 | 王茜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