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新赛季裴恩才要狠抓防守 舜天为保级变阵四后卫


  江宁基地4418房间,历任舜天主帅都住在这里,裴恩才也不例外。刚从昆明回来,老裴的房间还没来得及收拾,显得有些凌乱。不过,墙面战术板上,清楚地标记着阵容图,后防线上,老裴画了四个圈。昨天他告诉记者,“新赛季,我们会尝试打四后卫。

  力拼防守 舜天尝试四后卫

  从昆明到南京,由温暖而寒冷。推开江宁基地4418的房门,老裴正在收拾东西。聊起新赛季的舜天,他的脸上写着些许自信,一边用功夫茶招待记者,一边侃侃而谈。房间内白板上写满了他的足球哲学,还有新赛季的阵型图。

  看到赛程时,老裴在昆明,他说,那一刻他没有丝毫的意外,“升班马肯定就是这么个赛程,先打强队,所以我是有准备的。”事实上,整个舜天都是有准备的,除了新赛季定了保级目标外,老裴不止一次在全队面前强调“防守”二字的重要性,而且要整体防守。

  除了训练中防守的“戏份”增加,老裴还决定变阵,“新赛季,我会尝试让舜天打四个后卫,451或者442。”这个决定很大胆,因为这么多年来,舜天一直打的都是三后卫阵型,2004年,迟尚斌时代曾短暂打过四后卫,但仅仅坚持了半个赛季,迟尚斌便因为战绩不佳下课,四后卫时代终结,最终又回到三后卫的老路上,一直持续到上赛季。“打中超,三后卫可能少了点,当然主要原因是,我们现在手上有合适的牌,比如荣昊可以打左后卫,右边我考虑让萨沙打,中后卫一个外援,一个本土球员,这样的话,可能更稳健一些。”老裴解释说。

  增加速度 地面配合要加强

  之所以变阵,老裴肯定有自己的考虑,毕竟前面的对手都很强,如果不先稳住防守,那么舜天保级的任务恐怕不太好完成。当然对手强归强,在老裴看来,舜天并非没有机会,“前三个客场我们打三个征战亚冠球队,应该说是有利有弊,对手一周双赛,状态很难保证,这是我们的机会。”

  这几天,老裴也在看亚冠,他坦言,前三个客场对手,可能北京、天津更难打一些,上海或许并不那么强大,毕竟这个队太闹腾了。

  除了阵型,老裴告诉记者,新赛季地面进攻会多一点,“上个赛季,我们大多是高举高打,一到前场,就往禁区吊,几个技术好的球员一直向我抱怨,‘裴导,老这么高举高打,踢得太没意思了,这球没法踢。’我当时告诉他们,结果最重要,去年这么打确实管用,三两下往禁区一吊就有了。”但是到了中超,这么打下去恐怕没戏,毕竟对手的实力增强了一大截,老裴也深知这一点,“新赛季,我们肯定会多打地面,不会一味地长传冲吊,而且我也告诉球员,防守后的反击一定要快,英超球队为什么踢得好,人家就是快。”为此,新赛季老裴前场找来了一匹快马卡洛斯,后面还准备添置一位标准的中锋。

  今天,舜天将在奥体外场迎战陕西,老裴将在比赛中尝试四后卫。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