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云南队欠资金酒店遭驱逐 老板消失球员罢赛讨薪

  俱乐部长期拖欠球员工资,球队老板韩志昆已半年不见踪影,讨薪无门的球员们只好使出最后一个办法——罢赛。

  种种传闻令榜尾的云南队成为了CBA近期的焦点球队,包括云南当地媒体在内的国内不少报道也是众说纷纭。那么,事情的真相究竟怎样?这只是一例个案,还是对整个CBA都有着普遍的警示呢?

  体制和资金 两个大问题

  经过一番了解与梳理后,记者发现“云南队欠薪事件”的幕后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体制问题,云南队转制为民企俱乐部后遇到了问题;二是经济危机带来了资金短缺问题。实际上,这两点在此前发生的“辽宁队投资方欲转让、上海队投资方声明退出”的风波中都有所体现,只不过是云南队暴露得比较彻底而已。

  CBA还不是完全的职业化联赛,体制,是绝大部分俱乐部要面临解决的问题,而解析云南俱乐部目前的体制很有启示性。“在CBA的各球队中,像八一、北京等老牌强队之所以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竞争力,与他们能得到部队或者是当地体育局的支持不无关系,而云南俱乐部是CBA惟一一家民营俱乐部。”这句话并不为过,因为最为成功的民营俱乐部广东宏远在东莞还有酒店、房地产等产业,实际上也获得了当地政府的不少支持。

  云南俱乐部是在2007年改制为民营俱乐部的,现任云南红河俱乐部老板的韩志昆曾是云南省红河自治州体育局局长。改制后,他辞掉了体育局职务,专心负责球队管理工作。据了解,改打“民营”的旗号后,云南俱乐部曾与红河州政府签署了相关协议,比方说俱乐部保留“红河”的冠名,而当地主管部门对应给予适当的支持……

  不过,现在看来,韩志昆并未如愿得到协议上的所有支持,韩志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说:“奔牛改制以后,红河州委、州政府并没有执行52号文件,奔牛酒店(韩志昆在红河州的个人资产)的土地房产证我一直没拿到手,这个赛季奔牛的资金状况确实有一些问题。”

  未能理清俱乐部改制后的内部关系,也是云南俱乐部转制后暴露的问题。除韩志昆外,占有俱乐部44%股份的郑宣明就是另一大股东。据报道,韩志昆在去年年底曾让球员们找郑宣明讨要薪水,这两大股东在本赛季的私人关系非常糟糕。赛季初,球队的100万元联赛保证金是由郑宣明交付的,而平息球员们罢赛怒火的还是郑宣明。据队员向媒体透露的信息来看,郑宣明似乎比韩志昆更得人心,因为郑宣明出面承诺:赛季结束前一定会把拖欠的薪水全部发放,而韩总呢?“我们打电话给他,不是不接就是关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韩志昆 | 郑宣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