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云南青少年俱乐部独苗揭秘:开远有家职业俱乐部

  记者陈蔚“我们的青少年俱乐部可是经过正式注册、具备法人资格的!”昨天,正在石林进行的2009年昆明第二届全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进行了最后一轮循环赛,首次参赛的开远中亿青少年俱乐部尽管战绩一般,但球队领队段永灿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的俱乐部可是云南唯一一支青少年足球职业俱乐部。


  既然是职业俱乐部,那他们的小球员都是职业球员、有自己的收入?段永灿表示:“我们这个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从1997年就开始搞了,因为当时是红塔足球俱乐部的训练网点,所以红塔每年给我们3万元经费,足够支撑一个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段永灿说,红塔退出职业联赛后,他们的合作被迫中断。

  今年年初,在企业的帮助下,开远灵泉小学(前身为东方红小学)再次建起了青少年职业俱乐部。除了为省运会做准备外,就是进一步培养学校里面的足球苗子,“我们的队员在俱乐部里没有收入,但所有的训练和装备全都是免费的!甚至外出比赛,一些表现好的队员所有费用都是全免的!”段永灿说,他们成立俱乐部的另一个目的,是让有才华的球员踢上球,因为从现在的趋势来看,足球逐渐变成“有钱人的游戏”,所以他们俱乐部的宗旨就是完全免费。

  最近,中国足协在足球振兴计划中,提出青少足球要回归学校。开远建立学校俱乐部是否有借鉴价值呢?

  对此,段永灿表示,通过自己搞青少年足球俱乐部10年的经验,这个模式绝对是一条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路子。他认为,发展青少俱乐部有这样几个好处:首先,俱乐部所需经费不多。开远中亿俱乐部每年从企业得到的经费只需一万元,因为场地利用学校现有的,已经能满足球队训练的需要。其次,学校建立俱乐部能更好地为球员找到出路。一些有希望的球员在升学方面都有优惠政策,好的球员甚至可以通过俱乐部推荐到大学。再次,很好地解决了球员流失的问题。成立足球俱乐部,学生升学后仍然是俱乐部的人,训练和比赛都有保证。最后,成立俱乐部可以带动当地足球发展。俱乐部的存在可以让当地踢球的孩子心里有奔头,同时,还可以扩大足球的影响力,让更多孩子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永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