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良性循环做强英超 意甲仍未从电话门阴影中恢复

  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中,英超联赛是最强悍、最有实力、最吸引人的联赛,他们也自称是世界第一联赛。即使意甲、西甲的很多俱乐部一直都不承认“英超第一联赛”的说法,但本届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的结果,却让所有球队不得不佩服英超球队的强大。

  在1/8决赛的分组中,英超4支球队全面对决意甲、西甲的劲敌。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英超球队竟然全线胜出,将意甲3支球队全部淘汰,西甲劲旅皇家马德里队更是耻辱般地被利物浦队击溃。下周,欧冠1/4决赛对阵进行抽签,只要英超球队不出现内战,英超四强甚至有可能史无前例地完成包揽四强的宏愿。

  上赛季欧冠联赛4强,英超占据3席,最后曼联队和切尔西队会师决赛,历史性地超越西甲,在欧冠排名上真正第一。过去4个赛季,进入欧冠半决赛的16支球队中,有9队来自英超,而且决赛中年年都有英超球队。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经指责英超球队靠“金元政策”是无法形成气候的,在去年年末1/8决赛对阵抽签中“巧合”地安排英超4强直面意甲、西甲最强的对手,就是为了打压英超的气势。但是普拉蒂尼的苦心最终付诸东流,计划好的围剿结果被反围剿了。

  过去提起英超的球队,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简单的“长传冲吊”,唯有靠韧劲和拼搏来和意甲、西甲甚至德甲球队挑战。随着欧足联引援政策的放开,英超球队大量引进高水平外援,提高了各个球队的实力,使得英超联赛的观赏性大增,进而使得英超联赛的开发进入良性循环,全球的富豪们也纷纷在英超投资,使得英超联赛的强势愈发稳固。

  意甲联赛原来是欧洲五大联赛的老大,也是英超联赛崛起初期的最强对手。但是“电话门”后,意甲联赛的整体实力下滑了不止一个档次。尤文图斯队因“电话门”一蹶不振,现在才开始复苏;AC米兰队2007年在欧战中创造奇迹后遭受财政问题,也成为欧战中的失意者;国际米兰队成为意甲新统治者,但是依旧无法适应欧战。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普拉蒂尼 | 欧战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