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八强英超独大 意甲西甲不堪一击巴萨保颜面

  曼联和国米的大战,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甚至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出现在了老特拉福德球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场比赛是英超联赛和欧洲大陆联赛的最强碰撞。1/8决赛抽签确定后,欧洲媒体普遍认为英超4强全面遭遇强敌,说明欧足联在刻意打压英超。

国际足联方面更是对高度市场化的英超相当恐惧,此前布拉特出台的“6+5”政策(首发11人中至少应有6人能为该联赛所在足协打国际比赛),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出台的。英超已经被防止一方独大,但并不妨碍英超球队继续在欧洲足球最高级别的欧冠联赛中全面飘红。继利物浦和切尔西进入8强后,昨天曼联有惊无险地拿下国米,阿森纳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罗马,英超再度在8强席位中占据了4个位置。

  过去几年欧战,英超强势越来越明显,欧足联在限制英超上的手法也不断翻新。上赛季阿森纳和利物浦在1/4决赛“巧遇”,成全了巴萨一个4强的席位,但最终出现在决战舞台上的还是曼联和切尔西。欧足联早就提前铺垫,1/4决赛的对阵将不分国籍混合抽签,这将意味着本赛季英超球队继续会在1/4决赛提前遭遇。从概率上来说,英超球队提前遭遇的概率有42.8%,4支球队捉对厮杀的概率有20%,但在欧足联的刻意安排下,1/4决赛肯定会出现英超球队提前遭遇的情况,以避免英超4强包揽半决赛席位的场面。最近几个赛季,欧冠联赛逐渐沦为英超内战,这点已经引起了欧洲大陆俱乐部的高度恐慌。从比赛中可以发现,国米在曼联两球领先后放弃了抵抗,皇马也在利物浦的攻势面前根本没有胜算可言,两支豪门球队尚且如此,足以看出目前欧洲大陆球队的心态。

  本来,欧足联将希望放在了素来以防守坚固的意大利球队身上,但没想到此举害苦了意甲球队。国米、罗马和尤文在主场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但3个客场尽墨,导致了意甲球队继01-02赛季后首次无缘1/4决赛。西甲联赛本来在1/8决赛中媲美英超,也有4支球队进入了淘汰赛。但两回合比赛下来,皇马被利物浦淘汰暂且不论,马竞居然被波尔图淘汰。比利亚雷亚尔尽管淘汰了帕纳辛奈科斯,但过程相当艰难,只有巴萨依靠主场优势拿下了里昂,勉强为西甲保持了一丝颜面。意甲和西甲球队的不堪一击让人失望,至少今后几年内,英超球队会成为他们的致命克星。

  目前已经有传言,欧足联将缩减英超欧冠的参赛资格,这点只能保证不会出现英超球会包揽欧冠四强的场面,别的方面于事无补。尽管外界对于英超的经营方式存在争议,但是不可否认,这种经营方式带来了收视率和影响力,也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球星和资金。意甲如今还是那种家族式的经营方式,西甲则是借债度日,这些都造就了英超的独大。如果无法在经营理念上带来突破,那么英超还将在欧冠赛场上继续“肆虐”下去。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