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张怡宁点世乒赛劲敌所在 直言国乒可以继续垄断

    搜狐体育讯 3月13日,在广州中山与队友一起集训的张怡宁接受记者采访,谈了世乒赛国乒的主要对手,和自己目前的状态。>>张怡宁世乒赛能否问鼎?

  记者:集训的重点就是解决无机胶水的问题,队内采取了哪些措施,去适应无机胶水?

  张怡宁:训练计划上还没有太多的改变,主要是在下旋方面进行一定的突破,因为无机胶水在速度和力量上都已经减弱 了很多。今天看比赛,发现很多球在出现机会的时候都拉不死对方。这种情况下,怎么能把握机会球将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现在刚刚开始训练,大家对还不太适应吧。

  记者:使用无机胶水后,会不会对整个世界女乒的格局造成影响?

  张怡宁:应该不会,还是中国队能够垄断吧,女性还是亚洲比较强,欧洲弱一些,应该还是以这个为主体。>>张怡宁无愧一姐?

  记者:横滨世乒赛,中国队主要的对手有哪些?

  张怡宁:新加坡、韩国、日本多一点。欧洲方面,如罗马尼亚的小队员也打得不错,但暂时还够不成威胁。对手还是在亚洲,包括朝鲜队的半长胶的打法,目前队里几乎没有这样的打法,虽然说以前也打过,但很难适应,她们也是一个黑马团。

  记者: 目前你的状态怎么样?

  张怡宁:春节后打了52场比赛,身心有一些疲惫。来到中山后,觉得能让自己静下来了,而且中山的训练场馆很接近日本届横滨的比赛场馆,都是大馆,很贴近实战,相信自己很快能把状态调整到过来。

  记者:封闭集训期间,队内采用了很多高新科技,包括用摄像机实时录像在电脑里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在实际的训练 和比赛中,这些手段有什么样的帮助?

  张怡宁: 我们平时训练也有这些手段,主要是研究对手的习惯线路和主要战术是什么。同时看我们的集中度是多少, 看我们训练的效果,我觉得帮助挺大。(搜狐体育 普普风)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