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季后赛将成马布里坟墓 与加内特不和或葬送前途

  凯尔特人在邀请斯蒂芬·马布里加盟时,宁愿相信:这不是一个葬礼的开始。

  在13年的职业生涯中,马布里先后和明尼苏达、新泽西、菲尼克斯和纽约四支球队不欢而散。他眼中的自己,永远比现实中的自己强上许多。

在森林狼,他想要跟凯文·加内特一样的薪水,因而跟球队闹僵;在新泽西打球时,他在脚踝绷带上写下“孤独的33号”,来讽刺队友们都是窝囊废;2004年,他自诩为“联盟第一控卫”,贾森·基德当时恐怕要笑掉大牙;雅典奥运会,他在训练中公然顶撞梦之队主帅拉里·布朗;到了纽约,一听说要坐板凳,他立马缺席比赛。

  如今,这个坏男人来到了波士顿。他的确有绿衫军需要的能力:职业生涯场均19.6分7.8次助攻的他,是拉简·隆多的一位理想替补。

  原来的替补控卫埃迪·豪斯从本质上说是一个得分后卫,控球和组织都不是他的特长,无奈绿衫军无人可用,道格·里弗斯只能让他在隆多休息时顶上。马布里的到来解放了豪斯,他可以更多地埋伏在三分线附近。另一方面,他的攻击能力也能起到拉开对手防守阵型的作用,为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创造舒服的出手机会。

  但问题是,他有波士顿需要的态度吗?凯尔特人治军严谨,而且崇尚防守,这两点都不合马布里的胃口。为小自己九岁的隆多打替补,他那骄傲的自尊心受得了吗?另外,他能否在三巨头身边乖乖听话也存在疑问,别忘了,他在森林狼时就曾和加内特不和。在加盟绿衫军的新闻发布会上,关于自己的过去,马布里这样说:“是人都会犯错,我犯了一些错误,我已经从错误中得到教训了。”

  在加盟绿衫军的当晚,马布里就在主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亮相。

  唱国歌仪式结束后,他转过身,用手背在右眼抹了一把,又在左眼抹了一把。“重新打球的感觉真好,”他在赛后说。他的首演相当甜蜜:上场13分钟,6投4中拿下8分。然而,此后三场比赛他就失去了准星,一共出手10次,仅仅命中一球。

  3月8日对阵奥兰多魔术的比赛,隆多因脚踝扭伤缺阵,马布里终于尝到了久违的首发滋味,不过他仅仅贡献4分0次助攻外加3次失误,整个第四节都是豪斯在打。

  在防守端,马布里仍然没有找到感觉(实际上,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对防守从来都没感觉),步行者的布兰登·拉什、活塞的沃尔特·霍尔曼、骑士的莫·威廉姆斯在他头上投得都很带劲。如果他的防守没有长进,那么等到防守型后卫托尼·阿伦伤愈复出,他在卫冕冠军队中的上场时间恐怕要被大幅压缩,尤其是进入季后赛。届时,马布里的第五次“婚姻”也将面临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布里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