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李章洙豪言战名古屋必取三分 国安为何信心爆棚

  竞报讯(记者王亮)客场挑战名古屋鲸八,国安主帅李章洙要从日本带走3分。

  昨天下午,北京的大风没能阻挡住国安队的训练热情。在工体内场,球队在李章洙的带领下足足练了两个小时。从体能到分组对抗,一套下来后球员们累得不轻。

  在最后的对抗训练中,李章洙一直要求球员要加快速度,尤其是攻防转换的速度,有人稍一迟疑,就会遭到他的训斥。

  今天中午,国安就将飞往日本,备战下周二的比赛。在去年的亚冠小组赛中,球队虽在客场以1球小负于鹿岛鹿角,但场面上并不被动。如果堤亚戈将点球罚进,国安甚至有客场取胜的可能。因此,李章洙对于本场比赛充满了信心,即使鲸八首轮在客场以3比1战胜了蔚山现代。“3分当然是最好的结果,我们也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与任何比赛一样,这场比赛的目的是要取胜。”他说。

  首战胜利,外援正逐渐融入球队,这让李章洙在谈论亚冠时有了更足的底气,“他们(鲸八)上轮客场进了3个,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要怕他们,我们的实力不在他们之下。”

  已身为助理教练的陶伟参加了昨天的训练,但对于是否安排其首发,李章洙还没考虑好,“这个还不一定,我还没有想好。他的身体已经基本上恢复了,但还要根据到日本以后的情况来决定他是否上场。现在离比赛还有几天的时间,不着急决定。”

  在昨天的对抗训练中,外援保罗表现积极,在一对一拼抢时下脚毫不留情,而伤愈不久的张永海则只能在场边慢跑。对阵鲸八,在首战中备受争议的保罗仍将出任主力中卫。“那(首战)是他(保罗)第一次和国安在一起打正式比赛,我觉得表现还可以。”李章洙现在所能做的,只能是给予保罗充分的信任。

  今天上午,国安队将在工体进行赴日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随后飞往日本。

  陶伟:防守第一位

  国安球员普遍认为,客场对阵日本球队,应把稳固防守放在首位。

  这是陶伟的第二次亚冠经历,有了去年的经验,让他对日本球队的攻击力有这清醒的认识。对于下周二的比赛,他说:“对手的实力应该说要比我们略强一点,又是主场作战,所以说我们还是应该首先把防守完成好,立足在这个基础上再寻找机会。”

  在陶伟看来,日本球队与澳大利亚球队有着截然不同的战术风格,最直接的体现就在球员的身体特点上,“这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球队,澳大利亚球员身体强壮,又有身高,打法也是以高球为主。而日本球员的身体条件一般,但技术和意识都非常出色,踢球时的整体感非常好。”

  如何抑制日本球队的技术优势,陶伟表示仅靠凶狠的逼抢是不够的,“也不能只靠逼抢,我们也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争取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陶伟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