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王宝泉专访:最满意霍晶表现 夺首冠赛季曾绝望

  关于带队

  新报:带队这么长时间,您有过要撑不住的时候吗?

  王宝泉:还真有过。2001-2002赛季天津队获得第三名,那是历史最好成绩。第二年我咬着牙喊出“保三争一”的口号。但没想到联赛开赛前,我们打了一场邀请赛输给了北京,我当时感觉天都塌下来了,哪哪都是问题,当时真的感觉前途渺茫,自信全没了。回到天津后,我从自己下手,整整3天做总结,最终得出的结论,道路漫长,前途光明,目标不变。果然,那个赛季我们拿了冠军。

  新报:带队这么多年,您觉得最难在哪?

  王宝泉:最难在管理。我一直相信三分训练,七分管理。

  新报:您怎么把握这句话?

  王宝泉:我训练很严,但绝对有一个标准,一碗水要端平。天津队各种年龄层次的队员都有,得过奥运冠军,全国冠军的也都有,我必须要一碗水端平,这是最主要的,对老队员和年轻队员要一视同仁。而且对老队员,特别是一些尖子队员要更加严格的管理,这样所有的队员才能服气,这些年我一直是遵循这样一个理念。队员也已经习惯了我的这种要求。

  新报:您带队严格是出了名的,可看您场下不是一个容易着急的人。

  王宝泉:我对训练要求确实比较严,不放过每个球。这些年有些成绩,也是和这种严格分不开的。队员们对于我的要求也非常服从。其实在平时我还是比较随和的,生活中我很少发火。可能跟压力有关系,一到训练场我就不由自主变了一个人。

  新报:天津本土队员了解您,引进的队员比如薛明,也能很快适应您的严格要求吗?

  王宝泉:这么多年带队的经验让我有这个自信,队员都会很快服我。薛明、刘亚男、张越红这些都是国手,到了我这我一样训练好、比赛时用好。即便是加莫娃这种级别的队员,如果给我机会,我也有信心带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李娟 | 霍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