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通横滨黑马奔腾 国乒后奥运时代“乱战”迭起

  4月底,第50届世乒赛单项比赛将在日本横滨开战,这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将要进行的首个乒坛大赛。按照惯例,中国乒乓球队再次以“直通”形式进行了队内选拔赛。后奥运时代的“直通横滨”,老将新秀共同争辉,延续着中国乒乓球队人才辈出的传统。


  女乒“90后”上演冲击波

  3月13日,中国女乒“直通横滨”选拔赛在广东中山结束。在本次选拔赛中,共有5名选手获得了世乒赛参赛资格,其中刘诗雯、李晓霞赢得单打席位,彭陆洋、李晓丹和常晨晨也顺利进入世乒赛参赛名单。

  此前在北京进行的两阶段“直通横滨”选拔赛中,丁宁、张怡宁、郭跃、郭焱和姚彦提前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这样,横滨世乒赛中国女队10人参赛名单全部产生。其中,前5名选手丁宁、张怡宁、郭跃、刘诗雯、李晓霞锁定5个单打名额,剩下的两个单打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之后,在其他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中产生。

  在女队10人名单中,丁宁和刘诗雯19岁,李晓丹只有18岁,这股“90后”冲击波来势凶猛,让人欣喜。

  尤其是丁宁,她在北京的选拔赛中,力压张怡宁和郭跃,勇夺第一名,获得单打名额当之无愧。丁宁虽然年龄不大,但已经算老运动员了,她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中曾经和雷振华合作参加混双比赛。张怡宁对丁宁的评价是,“一名没有明显缺陷的选手”。

  来自广东的刘诗雯比丁宁成名还要早,被公认为女乒的又一个天才少女,有“小邓亚萍”之称。在不久前的丹麦公开赛上,刘诗雯夺得单双打两个冠军。她这次获得世乒赛单打名额,改写了广东34年无人参加世乒赛女单比赛的历史。

  如果说丁宁和刘诗雯成名较早,那么李晓丹当属不折不扣的黑马。通过北京和中山的选拔赛,毫无名气的李晓丹赢得参赛资格,绝对在人们的意料之外。对于李晓丹的异军突起,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感到惊喜,“她是出乎所有教练员意外的一个惊喜,是无机胶水时代的新希望。”

  男乒后起之秀光芒超老将

  同女队一样,中国男乒的“直通横滨”选拔赛也是新人辈出,呈现“天下大乱”之势。在北京进行的两阶段选拔赛中,老将马琳和王励勤因伤病原因导致状态奇差,因此两人无缘“直通”,名列三甲的王皓、张超、许昕直接获得了单打名额。另外,张继科、郝帅和陈玘排在第四到第六位,也获得了世乒赛资格。这其中,年仅19岁的上海小将许昕成为最大亮点。

  许昕是男乒近两年发掘出的新人,由于在队内比赛中经常击败王励勤等名将而小有名气。在这次真刀真枪的选拔赛中,许昕终于脱颖而出。对于许昕的冒头,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高兴地说:“他发挥得非常好,是这次整个比赛过程中最大的亮点。”目前,许昕已经同王皓、马琳等人被列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8大重点队员之一。

  同许昕一样,张超能够“直通”也让人感到意外。但是,张超和许昕的情况不一样。24岁的他和王皓、郝帅、邱贻可属于一批选手,早在2002年就被称为中国男乒“六小龙”之一。但是,他在近几年的比赛中表现平平,一直处于边缘国手地位。这次,蛰伏已久的张超终于爆发,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与王皓的春风得意相比,马琳、王励勤则是失意无比,他俩分列选拔赛的第八、第九位,无缘“直通”。但是,男乒还将进行落选赛,教练组再根据综合评定确定最后的4个人选。所以说,马琳和王励勤还有机会,两人无缘世乒赛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毕竟,在世乒赛这样的大赛中,经验也很关键。

  本报记者 王峻峰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许昕 | 张怡宁 | 李晓丹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