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让欧冠严重倾斜 国米皇马难进英联赛前十?

  文/杜旻

  人生大致如此,从万众期待,到激情褪去后的那一点点倦。利物浦也好,曼联也罢,竟然都有足够的工夫为联赛留力,一个又一个把主将换下了场。

  看着白衣飘飘的皇马和骨气深蓝的国米,一个比一个无助,想跑跑不动,想抢抢不来,巨大的失落感映衬着赛前那份满怀欣喜的期待,颇具讽刺。

大概只有老爵爷和贝帅事先知道会有多轻松,至少比打个布莱克本、纽卡斯尔还要轻松。

  我们玩FM的同事喜欢把意甲、西甲的豪门打个包编组进英超,让英超真正上演豪门联赛。毕竟是游戏,现实给他们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现实是:国米、皇马真正编组进英超,到底该有如何的排位?我的担心是在十名开外。搞不好还要奋战保级。前几天写《意甲沉沦》,AC米兰在联盟杯上被德甲第十一位的不来梅淘汰,是另一佐证。

  穆帅的无奈可想而知。如果兰帕德、德罗巴双双投奔国米,现实或许会好一些。或许又不会,可能更多人会说是他们更为明智,没有被英超抛离。

  英超在欧洲足坛的统治地位不是一两年了,但今年特别明显。要知道在阿森纳前头的还有一个阿斯顿维拉。英超的崛起从根本上说是他们的联盟有了资本运作的平台和头脑,资本的雪球越滚越大,基础建设、法制保障,以及海外市场的开拓,让这些年的英超俨然成了大英帝国的代名词,在全世界“招摇撞骗”,当然你也可以说它是“文化输出”。

  再举一小例。玩过FM的都会有体会,英超对海外球员、特别是非欧盟球员的限制是最少的,只要达到75%的国家队出场率就可以申请到劳工证。西甲有报名三人的限制,意甲每年只能引进一名非欧盟球员。

  泛泛地还可以说,因为资本力量的推动,足球文化的融合,像西班牙人在英超的登陆,像温格对技术足球的追求在英超得到的承认,大大丰富了英式足球的内涵。不难发现,国米也好,皇马也罢,在身体、力量、体能、对抗、逼抢、往返冲刺等方面根本跟不上英超的节奏。

  然而,这就是欧冠的全部吗?为什么像我们这样无关的人也会有巨大的失落感?更何况是普拉蒂尼。和资本市场一样,垄断的下一步就是毁灭。不仅英超这种“借钱玩球”的模式已经得到很大质疑,更重要的,西班牙足球、意大利足球、德国足球、葡萄牙足球,甚至是法国足球、希腊足球,也都有各自的文化。百花齐放才是正道,永远不要期待皇马像曼联、利物浦那样踢球,那不是西班牙足球的文化。要他们那么踢,几乎等于自杀。

  比萨斜塔可以一直倾斜着,但现实倾斜的速度远比我们想象的残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