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惨败后还藏更大危机 巴萨式滑铁卢万莫重蹈

    搜狐体育讯 在送走目中无人的穆里尼奥后,曼联继续保有成为首个卫冕欧冠成功的球队的希望,算上已经拿下的世俱杯与足总杯,以及握有较大把握的联赛和足总杯,曼联名宿、旧将、功臣们一个个都在讨论史无前例的五冠王会否在今年诞生。

  在本轮与利物浦一战开赛前,一切似乎都顺风顺水,但一场赛季最大惨败不期而至,证明了一些有识之士的先见之明。舒梅切尔就说,红魔要夺得五冠王需要非常非常好的运气才行。例子便是曼联上一次三冠加身的1999年:“冠军可不是信手拈来的。足总杯我们曾0-1落后利物浦到补时阶段,那场欧冠决赛也有同样的事发生。如果这两场球有一点偏差,也许我们就剩个联赛冠军了。你要获得三冠王甚至四冠、五冠,需要所有因素都向着你,当年我们很接近失败,成功没有必然。”

  一场1-4,让曼联丢了不少纪录:本赛季此前红魔从未在联赛中单场丢过3球以上,此战终结;连续14轮不丢球的范德萨一场就被灌了4个,导致球队赛季失球迅速蹿升为16球,已不可能打破0405赛季切尔西创下的单赛季丢15球的英超纪录;联赛还剩10轮,曼联也已无法突破0405赛季切尔西所写下的95分的英超最高积分纪录——即便他们余下10轮全胜也就95分,何况三线作战下曼联可能全取30分吗?穆里尼奥的那支切尔西恐怕仍可保持“英超最强冠军队”的称号。

  纪录事小,奖杯事大。一场比赛状态起伏很正常,弗格森需要做的是迅速稳定曼联根基,别让卫冕冠军成为又一个巴萨——05-06赛季同样拿下联赛与欧冠冠军的西甲巨人,次年喊出争夺七冠王的口号(巴塞罗那人把大小杯赛统统计入),结果最后落得只有西班牙超级杯与毫无价值的加泰罗尼亚杯遮羞。

  困扰昔日巴萨的主要问题,一是内部不和球星教练之间心结重重,二是多线作战下造成体能衰退竞技状态走低。曼联有弗格森坐镇,不存在更衣室矛盾问题,但赛程压力却与当年的巴萨类似。未来三个月,从3月21日到5月30日,联赛每周都有,足总杯与欧冠则在周中点燃烽烟,如果红魔能在两个杯赛都打入决赛,最少要踢17场比赛(不算足总杯可能的重赛),平均每3到4天就一场球。

  赛程的密集,必然会造成球员受体能问题困扰,连带着伤病问题也会如影随形。曼联已经倒下三个右后卫和一个主力后腰(哈格里夫斯),下一个会倒下谁弗格森也吃不准。吉格斯肯定感同身受,2007年曼联也曾到了5月仍有夺取三冠王的希望,但最后连番恶战下吉格斯等人撑不到底,先被米兰三球大破,后来又在足总杯决赛输给切尔西,只剩个联赛冠军充饥果腹。

  老谋深算的弗格森一定注意到这些,近来也确实在大力推行轮换制,特维斯与安德森这些杯赛主力都被拿出来打利物浦,便是为了应付5月大决战。何况,红军的确将积分追到4分,但曼联仍手握一场补赛,而且赛程有利,余下对手只剩阿森纳一家四强球队,对敌维拉、热刺等强敌都是主场,做客只有豪门克星米堡一个对手值得一提。曼联卫冕英超的巨大优势,不会因为一场大比分失利而有任何改变。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欧冠 | 吉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