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欧冠英超老大胜意甲老大 夺冠热门还是曼联巴萨

  在上赛季将意甲球队痛扁了一顿后,英超军团这次又以完胜结束了“英意对抗”。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在昨天凌晨结束了第二回合的比赛,曼联、阿森纳分别淘汰国米、罗马晋级,与之前先晋级的切尔西、利物浦会师八强,重演了上赛季英超四大豪门全部杀进欧冠八强的壮观一幕。

而意甲在八分之一决赛就惨遭全军覆没,也跌到了七年来的最低谷。

  英超老大完胜意甲老大

  英超领头羊曼联与意甲领头羊国米的比赛,可以说是英意对抗的一个缩影,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亲临现场观战。在首回合依靠运气逼平了曼联后,国米这次没有再得到上帝的照顾,在老特拉福德0∶2输得心服口服,三冠王的梦想也彻底破碎。

  历史是如此惊人的相似,曼联10年前在欧冠中干掉国米就是靠两个头球,这次同样如此。开场仅仅4分钟,吉格斯开出角球,解禁复出的维迪奇金头一甩,曼联1∶0取得梦幻开局。这个突如其来的进球打乱了国米的计划,原本想死守的他们必须压出进攻。但在曼联的主场玩进攻就是死路一条,果然,下半场刚开始4分钟,鲁尼禁区左侧一脚挑传,C罗插上一记狠狠的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0。国米虽然也制造了不少机会,伊布、阿德先后射中横梁、门柱,但无奈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连续21场欧冠不败的曼联创造了新纪录,而连续三年无缘欧冠八强的国米只得认命。

  最差枪手侥幸点杀罗马

  在目前的英超四强中,阿森纳不论是实力还是状态都是最差的,但他们照样在欧战中捍卫了英超的强势地位。当曼联淘汰国米之后,阿森纳和罗马还在打加时赛,罗马也成了意甲的最后希望。不过,阿森纳很快就依靠点球大战把“意甲”彻底清除出局。

  虽然阿森纳首回合主场1∶0小胜,但他们仍然被认为是英超军团中晋级前景最难以预测的。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一观点,面对缺少多名主力的罗马,枪手明显落于下风。开场第9分钟,托蒂左路传中,胡安接球后门前推射,双方总比分战成1∶1。尽管阿森纳全场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但他们仍然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点球大战,阿森纳7∶6点杀罗马晋级八强。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后表扬了球队:“我们的顽强被质疑了很多次,但我说了很多次,这支球队很顽强。”

  ■欧冠综述

  英超“歼灭”意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终于全部结束。除了曼联2∶0胜国米、阿森纳7∶6点杀罗马这两场“英意对决”外,巴萨主场5∶2狂扫里昂以总比分6∶3晋级,马德里竞技0∶0平波尔图总比分战成2∶2,后者因客场进球多晋级。至此,本赛季欧冠八强席位全部产生,英超4支、西甲2支、德甲1支、葡超1支,具体为: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巴萨、比利亚雷亚尔、拜仁、波尔图。

  英超连续两年在欧冠8强中占据半壁江山,而意甲则尴尬地全军覆没。这是01/02赛季以来第一次没有意甲球队杀入欧冠8强,也是欧冠取消两阶段小组赛恢复16强两回合淘汰赛后意甲的最差战绩。八强对阵将在下周抽签揭晓,无论结果如何,这又能冠上历史最强的名号。本赛季欧冠八强,全部都在欧足联排名前20位,排名最低的是第18位的本菲卡。本组稿件 记者廖宇翔

  ■最新赔率

  夺冠热门还是曼联巴萨

  1 巴萨 3.50

  2 曼联 3.50

  3 切尔西 6.00

  4 利物浦 7.00

  5 阿森纳 8.50

  6 拜仁 11.00

  7 比利亚雷亚尔 26.00

  8 波尔图 34.00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