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搜狐评论:正常胜失常 李宗伟胜林丹算“爆冷”

    搜狐体育讯 林丹输了!在被所有人看好、在被认独孤求败、在被认为没有悬念的时候,林丹输给李宗伟,比分很熟悉——2比0。在过去三场交手中,林丹三战全胜,比分均为2比0。

  就在一周前,全英赛男单决赛,林丹迎战李宗伟。林丹打得从容自信,第一局一度以17比19落后,仍以21比19逆转。随后的第二局,林丹以悬殊比分获胜。与北京奥运会时那场决赛一样,林丹胜得没有任何悬念。

  一周后,两人再度会师决赛。这样的对决难免让人提不起精神,毕竟谁都不愿意在连续两周连续看两场完全一样的比赛。尽管李宗伟是世界第一,林丹是世界第二,但是,如果李宗伟战胜林丹,那算是“爆冷”。这一次,“冷门”真的出现了。

  除了在第一局前半局林丹领先外,随后的比赛林丹几乎没有领先的机会。两局比赛,同样的16比21,林丹出人意料地输给李宗伟。从比赛数据来看,林丹在每一个环节都处于劣势:杀球得分4比8、网前得分10比12,主动失误22比18。

  整场比赛,林丹失去了全英赛决赛时的镇定自若,因为体力而放慢速度增加多拍回合、因为失误而摇头叹气、因为司线判罚多次与主裁理论,林丹的表现与奥运会时的经典之战有很大不同。林丹并不在自己的最好状态,因此他无法复制奥运会决赛时的巅峰之战。

  就两人的表现来看,李宗伟发挥正常,林丹有些失常。因此,以两人的绝对实力而言,林丹还是会高于对手。但是,一场比赛胜负绝不是完全取决于实力,还得看临场的表现。所以,李宗伟才会有机会“爆冷”。(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