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伤病令双鹿三巨头折腰 大郅李楠莫科成悲情英雄

八一VS东莞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距离2008-09赛季常规赛结束还有两轮之际,八一队被判“死刑”。主场惜败东莞马可波罗,加上山东黄金客场赢球,阿的江的球队彻底无缘本赛季季后赛。这是八一队14年CBA历史上首次无缘复赛,这样的结果令八一队上下非常郁闷。王治郅和李楠在最紧要关头复出,不过他俩却无力成为八一队的救世主。还有莫科,他与王治郅和李楠一样,是八一队的悲情英雄。

  王治郅堪称八一队的绝对核心,不过本赛季由于受困伤病,前48轮联赛他只打了22场比赛,而这其中有16场比赛首发登场。2008年12月21日客场打完与上海西洋比赛之后,王治郅因为左腿膝盖受伤被迫休战两个半月的时间,直到2009年3月4日主场对阵北京金隅的比赛,王治郅才伤愈复出。而王治郅缺席的这段岁月,正是八一队状态跌至谷底之时。尽管现在的王治郅体能等状况不及颠峰时期,但他就如同八一队的定海神针,只要他在场上就能激励队友。事实上王治郅在今年3月初复出后确实激励了球队,3月4日-8日八一队取得三连胜一度接近季后赛,不过最近3轮联赛八一队全部落败。

  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王治郅平均每场贡献22.4分和7.45个篮板。这一数据与过去两个赛季相比有一定差距,不过别忘了现在的八一队并非CBA最强球队,王治郅能打出这样的数据完全是因为他的个人能力。最近几轮八一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轮次,王治郅每场都拼到最后一分钟。与东莞马可波罗的比赛中,王治郅在比赛最后关头连中两个三分球几乎完成逆转,只可惜最终八一队还是输掉了比赛。31分也是王治郅牛年单场个人最高得分,虽然八一队历史上首次无缘季后赛,但王治郅本赛季对军旅做出的贡献不可抹灭。

  与王治郅一样,35岁的李楠本赛季也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数据显示前48轮联赛,李楠一共只打了24场比赛,而这其中李楠只有3场比赛首发出场。李楠平均每场贡献11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5.2%。由于各方面因素,在进入牛年之后李楠总共只打了4场比赛,而对阵东莞马可波罗的比赛,李楠7罚5中得到9分。虽然李楠的得分并不高,但通过比赛能看出他拼尽了全力。李楠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值得肯定,毕竟他也曾是八一队的风云人物。现在的情况是本赛季很有可能是李楠征战CBA的最后一个赛季,也许掌声是对李楠最好的回溃。

  在李楠和王治郅两员大将连续缺阵的时候,军旅阵中另一名球员莫科则独挑大梁。受困体制的八一队无法聘请外援,在这样的情况下莫科成了八一队的领袖。27岁的莫科这个赛季进步很大,上赛季他平均每场贡献12.1分和5.95个篮板。而本赛季,莫科平均每场得分升至17.0分,篮板则升至7.42个。只可惜在大部分比赛中,莫科都是孤军奋战。让莫科更胸闷的是八一队告负东莞马可波罗的比赛,他竟然因伤缺阵。如果第48轮莫科能出场比赛,或许他能在防守中限制麦克-哈里斯,从而改写比赛结果。八一队无缘季后赛,王治郅、李楠和莫科成了悲情英雄!(搜狐体育 jim)

王治郅遭遇犯规
王治郅遭遇犯规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