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终结赛季一尴尬纪录 欲称霸欧洲需除一大患


    搜狐体育讯 虽然“爷爷级”的西尔维尼奥在周中对里昂的比赛中踢满90分钟,但瓜迪奥拉依旧选择让他首发,而非赌一把发挥时好时坏的卡塞雷斯。这个细节说明做客挑战阿尔梅利亚,瓜迪奥拉并没有忽视防守,宁愿冒险在前场轮换,也不愿打乱后防线的默契,宁愿冒不进球的风险,也不让桑切斯的球队有机会去捕捉“意外”。结果让瓜迪奥拉满意,连续第二场联赛,巴尔德斯的球门没有失守,而上一次巴萨连续两场联赛一球未失已经要追溯到2008年12月13日,连续两个主场零封瓦伦西亚与皇马。上一场客场不失球则发生在更遥远的2008年11月29日,联赛第13轮客场3比0战胜塞维利亚。

  必须承认,巴萨之所以能终结这两个有些尴尬的失球记录,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阿尔梅利亚的配合,全场比赛巴萨控球率高达72%,前15分钟更是达到了不可思议的84%,创下了赛季新高,而这84%的控球率中又有70%是在阿尔梅利亚的半场完成,可以想象,除了积极助攻的阿尔维斯外,其他三名后卫基本上也等于是轮休了一场比赛。阿尔梅利亚的进攻就象沙漠里的水池一样罕见,让人很难相信他们的主教练是那一个曾进球如麻的超级前锋。

  但值得注意的是,就是那几口罕见的水池差一点淹死了巴萨,让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还需要继续提高。”——这不是谦虚,比赛第31分钟,阿尔梅利亚一个简单的传切配合就击溃了巴萨后防线。乌切中场直传,克鲁萨特利用速度优势大步甩开后卫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巴尔德斯一脚挑射稍稍高出,如果此球打进,阿尔梅利亚的铁桶阵将摆得更坚决,巴萨势必又将陷入苦战,亨利与埃托奥又都不在场上,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别忘了从里杰卡尔德时期开始,巴萨已经不下10次以同样的方式输球——进攻拿对手的铁桶阵毫无办法,防守一个失误就是一个失球。

  克鲁萨特形成单刀后,对其紧追不舍的是图雷,两名中后卫马奎斯与皮克去哪了?他们为什么不追?巴萨整体攻防的战术思路要求后卫线始终保持与中场的距离,导致中后卫位置过于靠前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则在于这两名球员都缺乏速度,皮克本来就是按照防空导弹的标准引进的,马奎斯受重用则是因为瓜迪奥拉与里杰卡尔德都看重他的传球能力,对里昂,就是这位墨西哥人在后卫线的直接输送帮助亨利首开纪录。巴萨不是没有速度快的中后卫,但遗憾的是普约尔和小米利托现在都躺在病榻上。

  普约尔是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受的伤,队医预计将缺席三周,下轮对马拉加可能还赶不上,参加第29轮客场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小米利托就有些麻烦,每个月都有他“伤势恢复情况良好”的消息传出,但包括队医在内,谁都不知道究竟阿根廷人啥时候才能正式复出。另一个后防伤号是阿比达尔,法国人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受伤,可能要缺战八周。如果运气好的话,恰好能赶上第二循环魔鬼赛程的首战,主场迎战塞维利亚。

  冬歇期前的16轮联赛,巴萨仅48球失10球,领先第5名皇马达到12分。自从进入2009年后,巴萨11场比赛进30球,效率与前16轮相差甚微,但却有8场球门失守,一共丢了14球——很显然,防守不稳才是积分优势缩水的主要因素。连续两场不失球对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算不上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但就象那句老话说的那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一步步稳扎稳打地走下去,巴萨才能终结两年无冠的噩梦。(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梅利亚 | 迪奥 | 巴尔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