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点将:丁宁爆发如此猛烈 刘诗雯似邓亚萍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横滨世乒赛中国女乒的参赛名单已全部产生。

  13日下午,国乒女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在广东中山结束。本次比赛,提前获得单打资格的丁宁、张怡宁和郭跃没有参赛。经过两天的争夺,至此,横滨世乒赛中国女队的参赛名单全部产生,参赛选手分别为:丁宁、张怡宁、郭跃、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姚彦、彭陆洋、李晓丹、常晨晨,其中,前五名选手已经确定入围单打阵容,余下两个单打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之后,在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中产生。
未能参加单打比赛的选手将参加其他项目的比赛。“90后”的丁宁、刘诗雯、李晓丹,“80后”的郭跃、姚彦和常晨晨,中国乒乓球女队在横滨世乒赛上将演绎一场青春风暴。

  女乒参赛名单

  单打资格:丁宁张怡宁郭跃刘诗雯李晓霞参赛资格:郭焱姚彦彭陆洋李晓丹常晨晨

  丁宁:爆发来得如此猛烈

  09年乒联巡回赛前两站,丁宁的发挥甚至可以说是不理想。但从直通横滨选拔赛开始,这位招牌式下蹲式发球的姑娘便开始了自己的神奇之旅。

  第一阶段选拔赛16胜4负排名第三,第二阶段11胜4负排名第一,最终以力压张怡宁和郭跃两位奥运会世锦赛冠军,总排名第一的身份直接锁定横滨世乒赛参赛名单,成为了女乒选拔赛的最大亮点。其中两胜张怡宁和郭焱,一次击败李晓霞,让主教练施之皓也很是赞赏:“丁宁现在是实力到了比较高的位置,本身能力提高了很多,包括对于无机胶水适应更好。”

  在乒超联赛中看着丁宁成长起来的张怡宁最清楚小师妹的能力,“她的技术非常全面,以后肯定是国家队的主力。”在第二阶段选拔赛负于丁宁后,张怡宁已经为她“预订”了国乒主力的位置。

  两阶段选拔赛之间的科威特公开赛,丁宁夺得个人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这也为她征战世乒赛女单增加了一个强有力的砝码。丁宁攻守比较均衡,相持力强,速度和旋转本来是她的不足,但改了无机胶水之后,对方进攻对她的杀伤力减弱。此消彼长之下,丁宁迎来了突破的契机。

  刘诗雯:“邓亚萍”归来

  13岁闯入国家女乒一队,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快攻结合弧圈,进攻凶猛犀利,刘诗雯早早被冠以“小邓亚萍”的美誉,被视为中国女乒的又一位天才少女。但从2003年到2009年,刘诗雯用了整整六年时间,才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乒赛女子单打资格。第一阶段15胜5负排名第四,第二阶段11胜4负名列第三,两阶段总排名刘诗雯高居第四,仅以一个名次之差没能够直接获得世乒赛女单资格。不过在短兵相接的选拔赛对决中,刘诗雯顶住压力,首日两战全胜,牢牢地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刘诗雯就取得了总排名第五的佳绩,遗憾的是最终只获得了女双的参赛机会。在两年的磨砺之后,刘诗雯在年初丹麦公开赛上首夺巡回赛女单冠军。相比丁宁,刘诗雯出战世乒赛女单更显得水到渠成,“邓亚萍”归来能取得什么成绩?广东队教练杨华杰对自己的爱徒那是信心满满:“她一定有实力冲冠,目前中国队入围的其他选手实力与她并没有绝对优势。”倒是刘诗雯本人没有想到那么远:“单打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还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在封闭训练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争取打好每一场球赛。”

  李晓丹:最大的黑马

  直通横滨选拔赛第一阶段,李晓丹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年初刚刚升入一队的她凭借打破张怡宁不败金身等出色表现,挺进前五,成为了当之无愧的“X”因素。对于李晓丹的异军突起,主教练施之皓当时更是直接称赞她是“出乎所有教练员意外的一个惊喜,无机胶水时代的新希望”。但在第二阶段李晓丹黑马成色褪去,在国家队主力们的重视下,她仅仅获得5胜10负的成绩,虽然成绩不太理想,却也保住了参加在中山直通选拔的比赛资格。这也反映出了年轻选手抗压能力和稳定性都还需要提高。中山选拔赛中,她再度发力,只败给彭陆洋,在资格赛的PK战中排名第二,终获参赛资格。

  常晨晨:应该有这个实力了

  常晨晨虽然已经23岁,也不是第一次参加队内的直通赛,却是第一次获得世乒赛资格。她来自辽宁鞍山,是与郭跃同一批的选手,左手横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她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获得过圣彼德堡公开赛的单打冠军。横滨世乒赛是常晨晨的首次世乒赛之旅。正在中山现场观战的辽宁女乒主帅谷振江说:“我很欣慰地看到在王楠退役之后,辽宁女乒又走出一名参加世乒赛的选手。”而在他看来,23岁的常晨晨的确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她的技术能力加上这几年在国家队的经验,也有去参加世乒赛的实力。现在就看她自己了。”

  姚彦:曾把王楠打哭

  除了郭跃和刘诗雯两人外,孔令辉另一位弟子姚彦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世乒赛阵容。2007年,当时刚进一队半年的姚彦参加了队内“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19岁的她轻装上阵,只想着不要输得太惨。前两个阶段的大循环,姚彦只排第九,但她却先后击败了世界冠军王楠和张怡宁,还害得王楠赛后伤心地掉了眼泪。当时观战的蔡振华就表示,姚彦很有潜力,经过四、五年的磨炼,能成大器。

  许多人把姚彦比作“女版王励勤”,不仅因为两人都来自上海,而且她的横拍两面实力也跟王励勤一样,相当突出。对此,姚彦有着清醒的认识:“现在的我,参加的大赛还很少,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今年,除了世乒赛,她还有个愿望:带领上海队打进全运会四强。今年,除了世乒赛,她还有个愿望:带领上海队打进全运会四强。叶子

  直通横滨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