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国安技术逊色映射中超通病 师夷长技方有望崛起

格里菲斯抗日血染赛场(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0-0的平局中,北京国安队收获了信心和士气。但有一点必须要承认,这场比赛北京队踢的仍有瑕疵。下半场名古层鲸八体能完全被拖跨,北京队在场面上获得了绝对的优势,但是很多机会都在最后一脚传球中丧失。事实上,北京队身上的传球失误问题不仅仅只有国安一支球队有,中超其他球队甚至鲁沪津等三强都有。

视频:郭辉错失绝杀 名古屋0-0国安

  上半场比赛,北京队在进攻中的传球失误多是中路向边路传球时的力度把握不好,以及边路球员传中点选择的不好,导致进攻被浪费。但是到了下半场,中前场地面球的传球失误越来越多,第72分钟,北京队在前场连续两次出现了传球失误,并且直接导致名古层鲸八打反击。鲸八的反击线路却非常明确,中路断球,然后一记中路斜长传直接打到右路边线,整个过程只有两个人完成,一脚长传,接球队员迅速将球传中,造成了鲸八在禁区内的一次射门。反观北京国安队,象这样的反击在比赛中几乎看不见。

  名古屋鲸八在比赛中非常善于利用球场的空间,而不仅仅是在宽度上做文章。国安则更喜欢利用球场的宽度做文章,因为这可以体现球员的速度。但是在传球方面,国安的传球路线太单调,鲸八则相当丰富。这背后反映的不仅仅是北京国安和名古屋鲸八的差距,更多的是反应了中超与J联赛之间的战术素养差距:在中超联赛,快速反击一般就是靠边路反击完成;而在J联赛中,快速反击可以从中路走到边路,也可以从边路走到中路。J联赛的战术素养的确比中超强,即使我们说中国球员在体能和力量方面完全超越日本球员,但在小技术的使用上,我们还是要差对手一截。这就是为什么日本国家队已经成为亚洲一流球队,而中国国家队只是亚洲二流半球队的重要原因。

  亚冠已经打完了六场比赛,中超球队的特点和问题都暴露的差不多,速度身体是我们的优势,这个优势我们保留了将近三十年。三十年前,中国队还是亚洲一流球队,现在只是二流半,虽然这样的局面是诸如谢亚龙这类的官僚造成的,但是仅仅依靠速度和身体这些所谓的优势一成不变,还是无法让中国队的战术打法出现质的提高。所以,我们更应该从日本人身上去学习些东西。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